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聚焦城中村改造 > 新闻报道

18天腾空801户
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再创“非凡速度”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5日 10:3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山外能纳入城中村改造是好事,相信环境、安全都会好起来的。”7月3日,家住山外社区村海港弄的韩先生叫了一辆卡车,将前些天打包好的可搬家具与衣物搬上车,即将和他的老房子告别。

  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继28天完成1400户入户调查及410户入户评估工作、45天完成签约1399户后,截至7月2日下午17时,仅18天就完成了801户腾空结算,腾空率达57%,又一次跑出了“加速度”。“签约还没全部结束,蛮多户都动(腾空)起来了。”一旁的韩大伯说,虽然有点不舍,但村民们大多都是非常坚定地支持城中村改造。村民们有的直接搬进了购置的新居,更多的则在城区内租了房,等待新家园建成的那天。

  记者了解到,18天完成801户腾空结算工作这一“非凡速度”的背后,除了村民的信任与配合外,更是得益于山外片区较为完善的腾空模式。

  为了实现山外片区完全腾空,山外片区将“会算账的”“懂村情的”“知法律的”……吸纳到山外动迁部,为村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腾空结算工作还未启动前,山外片区9个动迁小组再次下沉到片区征迁百姓中,将片区内征迁百姓办理水电注销等手续所需要的证件复印件一一发放到每家每户中,并挨家挨户详细介绍腾空结算及集中安置申请办理流程。

  中青年们忙着搬家,老年人们也没闲着。今年72岁的龚阿姨虽然早已领到集中安置小区安置房的新钥匙,但因为家中儿女都出门在外,对于独居的她来说,搬家确有困难。困难的不止是龚阿姨一人。

  得知这一情况后,山外片区动迁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帮片区内有困难的征迁百姓联系搬运人员和运输车辆,有些工作人员还撅起袖子,帮着老人们一起搬。除此之外,他们还帮算账、帮租房,尽心竭力为山外社区村的征迁村民们解决腾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难题。

  自腾空搬迁工作开始以来,山外片区动迁部平时每天接待需40~50户。“多的时候,七八十户也有的。”常来山外社区村的郑老伯告诉记者,“天热,个个喉咙沙哑的。”

  尽管如此,“一线兵”始终坚持把“负担”转化为“担当”,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真正的“山外精神”。

  “看着这些年轻人整天扑在这里,周六周日也没得休息,真的让人佩服。”用郑老伯的话说,山外动迁部的全体工作人员是在为村民谋福利,村民怎么能不支持。“紧盯目标不放松,让不可能变为可能。”接下来,山外片区动迁部将继续做好腾空结算及老年人集中安置申请工作,力争一户都不落,实现片区全部腾空。

  据悉,山外片区最后腾空日期为9月12日。在截止日期前完成腾空搬迁的征迁户,将按原房建筑面积享受腾空奖励。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张涵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