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零距离监管果蔬生长源头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5日 17: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果蔬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中长大的?瓜果蔬菜的病虫害怎样防治?市场上买回的菜能放心食用吗?近日,我县农林专家带着市民们走进田头,“零距离”一探究竟。

  6月30日上午10时许,天气有些闷热,但挡不住市民代表们参加由县农林部门组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采风体验活动。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乡镇食品安全负责人、市民代表,约20人通过听取介绍、观看现场、亲手采样等形式,“零距离”感受我县农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的监管情况。

  当天,县农林部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宣传直通车”开进枫秀缘家庭农场。刚一下车,体验者们就被眼前干净整齐、视野宽阔、设施齐全的种植基地所吸引。

  在参观一个种植青菜连栋大棚时,体验者们对田间黄色旗帜及挂在柱上的灯器,充满了好奇。县农林水利围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黄色旗帜其实是色板,色板的作用是黏住飞来飞去的蚜虫、幼虫等,挂在柱子上的那个东西是杀虫灯,运用这些绿色防控技术可以减小和控制农药用量,甚至做到不使用农药,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随后,该负责人介绍了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的识别方法,并指导体验者们用手机现场扫一扫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上的“二维码”,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控制过程和企业相关信息都能一目了然。

  当天,市民还参观了石马岙蔬菜瓜果合作社,亲身体验了解病虫害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喷滴灌系统等绿色适用技术,以及快检实验室实际应用,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和理性的认识。

  据了解,今年,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以保障安全为首要任务,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保障,以强化监管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通过强化生产环节过程监管,有效落实各项标准化生产技术,从源头上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保障上市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市民在体验现场中了解农产品整个生产环节的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该负责人呼吁,市民可以通过多渠道对我们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监督,如果在田间发现有农户使用高毒禁限用农药,可以拨打“12316”举报热线。同时,县农林部门还将通过分发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手册、电子屏幕宣传等方式,营造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费维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