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保障安全生产 态度要放在首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9日 09: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刚刚过去的6月,是每年的安全生产月,但对于“安全生产”来说,并没有月份的限制,某种程度上用一个月的时间来强调其重要性,也说明了关乎生命及财产安全的安全生产问题是每时每刻都需要警钟常鸣的。

  安全月活动是自1980年开展的,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安全健康的关怀。尽管时空背景已经跨越了30多年,无论是劳动者的素质,还是生产设备的安全性,早已是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但安全生产始终是要时刻绷紧神经的问题。

  安全生产,顾名思义是要你安全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这可不是衡量胆大或是心细的问题,更大程度上是要你对自己所工作的环境有深刻的了解,清楚什么地方哪些环节是危险的,怎么做才能安全,只有摸清规律,掌握情况,才能够远离事故;与此同时,在工作中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对于任何可能出现的情况,有积极的预防,主动而及时排查和消除潜在的隐患,在此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的安全要求。

  以上说的这些归结于一点,就是工作中的态度问题,正所谓“态度决定一切”,一些安全生产事故的背后或许有非人为因素的存在,但更多情况下还是人为造成的。“安全措施有,但挂在墙上”,“设备很先进,但不大会用”,凡是有了此种状况的生产经营活动,离出事肯定不远了。

  安全生产和专业精神与职业态度有着直接的联系,缺失了这些才是导致事故的最大隐患。由此来看,安全生产,关键还是要做好“态度”的工作,只有把“态度”摆正了,安全的方向才不会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舍于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