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消防演练进船厂 各路人马齐练兵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10日 08: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有效提升船舶修造企业消防管理水平以及各类消防队伍应急反应、协同作战能力,近日,县消防大队衢山中队联合舟山东邦船厂开展港口在修船舶火灾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假设一停泊在东邦船厂码头的在修货轮起火,火势蔓延迅速,情况危急。船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船厂专职消防队迅速进行自救,并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消防衢山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处置。到场后,消防官兵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按照各自分工,合理部署到场力量,展开现场警戒、侦查、搜救,适时开展内攻救人、出水打击等战斗环节。整个过程中,衢山中队与船厂专职队配合密切、分工明确,应急方案执行有力、事故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灭火救援任务。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和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有效提升了船舶修造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也强化了消防官兵执勤备战意识,增强了消防人员实战能力,为今后处置船舶类火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董海梅 通讯员 周胤铮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