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YI”课堂欢乐多点亮新居民子女缤纷假期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10日 10: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昨天上的《周易》课有讲自然科学的,我喜欢。”“我喜欢里面的历史部分。”7月9日。东沙镇“YI”课堂教室内,20余名新居民子女聚在一起讨论着前一天的课程。日前,东沙镇新居民子女的“YI课堂缤纷假期”正式开课。

  暑期来临,多数新居民在暑假期间由于工作原因无暇顾及孩子,孩子的安全管理、课业辅导成了“难题”。为此,东沙镇在经过前期调研、准备后,由镇团委打造的“YI课堂缤纷假期”正式开课,为新居民子女打造一个缤纷快乐的暑假。开课时间为7月5日至7月30日,每天下午1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所有课程均免费。

  据介绍,“YI课堂缤纷假期”的课程以孩子们的课业辅导为主,同时开展课外阅读、兴趣培训、健康游戏等活动,由志愿者授课。“为了更好地激励孩子,我们制定了‘YI课堂缤纷假期’的积分管理制度,通过相应的积分奖励措施督促孩子们遵守课堂纪律,共同维护课堂秩序。”东沙镇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虽然“YI课堂缤纷假期”开课才几天,但来这里学习过的孩子越来越多,在东沙镇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孩子们逐渐打成一片,成为一起学习一起游戏的好朋友。“我镇一直关注新居民子女,此次开设‘YI课堂缤纷假期’,希望孩子们在暑假期间有一个既可做作业又可看书、既可培养兴趣爱好又可进行体育运动、既可交流学习又可交友互动的场所,在减轻新居民家长负担的同时,也充分让群众参与其中,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该负责人介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陈立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