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岛屿文化

趣味互动中爱上阅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10日 10: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7日晚,由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县图书馆、海之坊文化街、UBTV小主播岱山校区承办的2018“仙岛岱山朗读会”正式启动。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聆听、参与。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19时整,在主舞台,一篇铿锵有力的开场诗朗诵《中国少年梦》拉开了本场朗读会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师生诵读《又是菊花绽放时》、情景朗诵《旗袍女人》、表演诵《我们的中国话》等一个个精彩的诵读节目不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舞台、灯光都比去年更赞!”携家人前来观看的市民张女士评价道。来自美国的Theresa和同伴看着台上少年们卓越风采,竖起大拇指连呼:“Five stars。”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朗读会不是比赛,而是纯粹的朗读展演。”县图书馆副馆长戎继宇介绍,本届朗读会特设了少儿专场(包括亲子朗读)、大中学生专场、成人专场及团体专场,规模更大,涉及人群更为广泛。

  在海之坊文化街的另一侧,2018“仙岛岱山朗读会启动仪式的配套活动——书香夜市同时开启。“华夏兴起读书热,打一中国大学名。”在灯谜擂台赛舞台边,县灯谜协会金鸽告诉记者,自己搜罗了一些与读书有关的灯谜,供现场市民朋友猜上一猜。

  现场还有欢乐英语、仙岛海娃亲子趣味游戏、猜书名、小小模仿家等十余项书香活动吸引了不少亲子参与其中。“活动内容很丰富。”看着台上勇敢自我表现的女儿,家长毛女士告诉记者,“在轻松愉快氛围中,孩子更容易喜欢上阅读。”

  据悉,2018“仙岛岱山朗读会”作为我县今年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之一,将从7月7日起持续到9月15日。“每周六晚,海之坊文化街不见不散。”戎继宇提醒,爱好朗读的市民朋友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岱山县图书馆”报名参加本届朗读展演。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叶佳磊 通讯员 宋康 文/摄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