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加大改革力度 加强队伍建设 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11日 17:4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毛江平在调研我县教育工作时强调,教育是群众最关注的民生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岱山教育教学水平,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县长刘奋伟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及县教育局的努力下,岱山教育事业发展逐年上升,百姓口碑逐年提升。
    专题调研座谈中,在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的工作汇报后,毛江平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加责任心和主动性。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基本国情。百姓需要从教育的满意度中提升获得感。当前,岱山正站在跨越发展的新时期,建设自由贸易港区、海上花园城、“四个岱山”等,都对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形势倒逼我们必须提升教育水平,补齐教育软硬件短板,对标先进,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性,主动融入到“四个岱山”建设中。
    毛江平强调,要围绕教育事业的发展、改革与稳定,做好各项工作。教育部门要量化目标,厘清“十三五”期间的教育布局、教育追求等思路;要向一线倾斜,激发一线教育工作者的热情和活力,提高他们的荣誉感和获得感;要抓队伍党建,激发教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让教师队伍成为“五大会战”“四个岱山”建设的主力军;要合理规划学校布局,根据当前岱山发展,一体化考虑,使本岛与边缘海岛的教育事业得到均衡发展,让优质教育惠及城乡百姓;要壮大教育品牌优势,使教师队伍提质促强;要重视职业教育,加大招生宣传,切实做到职业教育规模、质量两手抓;要坚持稳定是教育事业的底线,做到守土有责。

  毛江平强调,要在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充分发挥教育党工委的作用,抓好教职工、干部的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主动宣传骨干教师的先进事迹,突出示范引领作用;要提升教育工作者队伍的素质能力,利用县管校聘改革,进一步提高岱山教育系统队伍能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