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群岛作家文丛研讨会召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12日 09:4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群岛作家文丛研讨会在岱山先锋联盟中心先锋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舟山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海中洲》杂志社、岱山县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特邀点评嘉宾、文丛作者、会员代表和自发参加的文学爱好者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据了解,“群岛作家文丛”连同《群岛》杂志,《群岛诗年卷》、群岛诗群都是岱山作家协会着力推介的文学品牌。近年来,岱山作协已编辑出版本土作家文丛三辑共22部。

  今年3月出版的第三辑群岛作家文丛由团结出版社出版。该文丛收录了孙海义诗集《倒带·玄鸟掠过海的天空》,汪国华散文集《尘梦偶记》,周海鸟散文集《驿路风情》,王幼海诗集《陷入旧时光》,顾丽敏小说集《如果不说话》五部作品集。丛书作者中既有机关干部、中学教师、电力职工,还有海岛上的渔嫂、旅居澳州的医生等,多数作品对人生、命运、价值和爱等主题进行了深度思考,这是群岛文学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当前舟山作家群具有代表性人物的一次检阅。“写得很有温情,看得出来作者花了不少心思。”在看完顾丽敏小说集《如果不说话》后,舟山市文联副主席王志良、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倪浓水点评道。

  研讨会当天,来自全市的文艺评论家倪浓水、李越、厉敏、刘胜勇、张慧飞、袁敏敏、许成国、赵悠燕等,从作品本身、出版的意义作用和创作风格、艺术特色、写作技巧等方面,对五部文学作品集进行了点评。同时,还就如何繁荣海岛文学创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