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出走几日闲 归来少年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16日 10:5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暑假怎么过?是每天待在家里看电视,还是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我县一群青少年选择暂别父母的照顾,前往陌生的城市挑战自我。近日,由县青少年宫组织的两队夏令营满载而归,经过几天的磨练,孩子们长大不少。

  7月1日,44名青少年兵分四路,在岱山县青少年宫教师带领下,飘洋过海前往德清花花世界基地,开启四天三夜的军事夏令营。另一支36名青少年的队伍,则于7月2日出发,前往诸暨市,开启三天两夜的东白湖马术夏令营。

  从夏令营回来已经一周多了,这一周多的时间,让林子程的妈妈清晰地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回来以后,真的懂事了许多,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还会抢着帮我做家务了。”

  林子程参加的是前往德清花花世界基地的夏令营,这也是11岁的他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旅行。

  出发前,林子程的妈妈免不了担心,“怕他不适应,担心他的安全。”不过,心里虽然担心,她却更希望孩子能去接受锻炼。

  像林子程一样第一次参加夏令营的孩子还有许多,第一次独自离开家,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孩子们带着一丝不安与兴奋,踏出了成长的第一步。这丝不安,在全车激情高歌时,在与同伴嬉戏打闹时,烟消云散。当孩子们到达营地,换上迷彩服,内心的兴奋与喜悦已满满溢出。

  两支夏令营队伍均以军事化训练为主线,结合趣味升级游戏开展,活动内容颇为丰富,包括队列训练、真人cs等多个项目。前往德清的夏令营用游戏段位的升级的方式,让孩子们不断突破自我。而前往诸暨的夏令营则加入了马术体验,让海岛的孩子们第一次与马亲密接触。

  既有纪律严明的军事训练,也有愉悦刺激的活动体验,这场夏令营让孩子们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艰苦的条件、魔鬼式的军事训练,经过几天的洗礼,平日里的“小皇帝”“小依赖”“小叛逆”变了,他们学会了照顾自己、学会了与他人沟通、合作,学会了面对。

  “此行不只是游戏段位的升级,也是人生段位的升级,是孩子的夏令营,也是父母的夏令营。”带队老师石莹莹表示,孩子们的优缺点在短短几日清晰放大,让家长们也清晰地认识到,成长的过程中,快乐并非唯一,还要有过硬的身体、坚强的内心、良好的素养、积极的姿态。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