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电动自行车车主注意啦!最近交通违法罚单很特别
交警开出现场教育“花式罚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17日 16:1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本人已经知晓《舟山市公安局关于加强两轮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相关内容,为保障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本人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7月12日下午,衢山大道与长河路交叉口三号桥路口,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张大姐认真地在《守法驾驶电动车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这是出现在交通安全现场教育点的一幕。

  我县自7月1日启动两轮电动车严管整治以来,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市民们发现,路上戴着安全头盔出行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明显多了,安装遮阳伞具、骑车载人的情况明显少了。为护卫成果,同时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近日,县交警部门趁热打铁,陆续在高亭城区交通要道设置了3个违法现场教育点,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除处罚之外,提供多种形式的现场教育。

  记者看到,现场教育的内容非常丰富,堪称“花式”,但每一项都紧贴宣传实际,颇具教育实效。例如现场接受交警教育,观看事故警示片、图板,签《守法驾驶电动车承诺书》,为自己的电动车贴上交通安全提示……“师傅,车停一下。”当天下午3时25分许,一中年男子骑电动自行车载着妻子,被交警拦下。“你骑电动车违规载人,来来来,两位都过来学习一下。”

  夫妻俩先前还不太愿意配合,扭捏地走到教育点,不好意思地坐了下来。“你看,电动车这样带人多危险啊,还有你们没有佩戴安全帽,就不能保护头部……”打开电脑上的事故警示片,交警耐心地为夫妻俩讲解安全知识。

  看着一起起血淋淋的事故,想起自己平时骑车为赶时间横冲直撞的情景,夫妻俩都感到后怕。“今天学习了电动车交规后,对道路交通安全的认识更深刻了。非常感谢交警同志的这个举措,我以后要多对自己的生命负责,特别是不能闯红灯和逆行,当然也不能违法载人。”大伯感触地表示。

  据了解,这样的现场教育点除了三号桥红绿灯路口外,另两处分别位于长河路五岔路口以及实验学校红绿灯路口,每天上下午时段,都会有交警现场查处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并展开相应现场教育。

  “以前我们查处电自行动车违法,主要是罚款加口头教育方式。现在为了提高当事人的认识,启用了多种现场教育形式,增长安全常识,效果也挺好。”现场一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近期自己负责的现场教育点每天约有百余名电动车驾驶员接受安全知识再学习。

  对于交警开出的一系列的“特殊罚单”,岛城市民、网友普遍给予了支持与点赞,纷纷表达这种方式“够创新”“接地气”“交警蜀黍干得漂亮”!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董海梅 通讯员 周茂全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