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我们离文明还有多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17日 16: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期,市民巡访团对本报往期巡查的遵守交通规则、城乡环境卫生等内容进行了“回头看”,查看问题解决情况。

  2018年5月12日,本报社会视界版《市民巡访团》栏目对“枫树社区村某一处祠堂内的空地,大量生活垃圾堆积,长期无人清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这一事件进行了报道。

  6月中旬,巡访员再次对该区域进行了巡查,原本堆放在该祠堂内的大量垃圾已被清理,杂草也被拔除,墙外的小弄一并进行了打扫,苍蝇蚊虫横飞的景象一去不复返,小弄里一处布满了泛黄纸巾团的窨井进行了疏通,透过井盖可以看到,纸巾团已被全部清除。

  而祠堂隔壁的三合院内,早前杂草丛生、生活垃圾散落一地的院子,被打扫得干干净净,露出了古色古香的石板,与之前相比,院落整体面貌有了质的提升。

  此外,市民巡访员还对城区卫生状况进行了跟踪巡查。6月30日下午1时30分许,巡访员在环城北路与育才路交界处看到,一处果壳箱旁丢弃着四袋生活垃圾,由于被丢弃的垃圾袋未扎紧袋口,部分垃圾散落在了路面上。一个小时后,打扫这块区域的环卫工人将丢弃在果壳箱旁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本报曾在2017年8月19日的社会视界版《市民巡访团》栏目中,报道城乡卫生巡查情况时,也对此情况进行了报道,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市民巡访员有话说:

  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每一个市民的生活,也反映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如果连乱丢垃圾的习惯都无法改变,那我们离文明还有很长一个努力的过程。“岱山是我家,卫生靠大家!”这句几十年前的文明标语,希望真正能够进入到每一个市民心中。

  2018年3月29日,本报社会视界版《市民巡访团》栏目对“车辆占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巡访。此后,巡访员对此进行了持续关注。

  7月1日,县交警部门全面开始二轮电动车交通安全严管整治行动,整治二轮电动车违法载人、未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并对两轮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等现象进行依法处置。

  在我县各个红路灯路口,交警对市民占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执法管理,交通秩序良好。并且,越来越多的市民重视自己人身安全,在驾驶电动车出行时,佩戴了头盔。

  但交警上街执法管理多集中于上下班高峰期间,在没有交警管理期间,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的情况参差不齐,闯红灯、逆行等现象依然存在。

  7月12日,在鱼山大道与飞舟路交叉路口,三位市民驾驶电动车由北向南行驶在鱼山大道上,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闯红灯通过路口,三人中,有两人戴上了头盔,其中一人则戴上了建筑工地上使用的防高空坠物安全帽。

  市民巡访员有话说:

  近期,交警严格执法的成效显著,在警力允许的情况下,希望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道路管理工作,打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秩序。也希望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积极配合交警执法管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同时,市民驾驶电动车出行时,应选戴质量可靠的专用头盔,做好被动安全工作,不可出于应付检查的目的而佩戴质量可靠的正规头盔,毕竟生命是自己的。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