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浙江在线: 持之以恒纠“四风” 岱山专项督察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23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2日,浙江在线刊登了《持之以恒纠“四风”岱山专项督察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据报道,近日,在岱山县各乡镇,由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专项督察组走访周边群众,对该社区村“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突击检查。而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走访了6家县属单位、2个乡镇及所属5个社区村、5个基层站所和若干渔农户家庭,深入检查工作纪律执行、村级“三务”公开、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情况。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高密度高频率,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插末端”的“三不三直”方式,深入实地开展“拉网式”暗访,“亮剑”各领域工作,深挖问题根源,倒查工作责任,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不能只停留于节点的重点检查、坐等群众的投诉举报,而是要主动出击。”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行动见真章才能体现决心。与过去“广撒网”式的暗访相比,带有一定目标指向而开展的暗访更具针对性,更容易“访”出成效。岱山县纪委县监委梳理当前执纪监督中发现的焦点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每月开展若干不同主题的明察暗访活动。如三月份开展了公款消费、公车使用、工作纪律等4个主题的暗访,四月份主要开展了政府网站建设、办公用房清理等6个主题的暗访。

  强化问题导向,靶向精准打击。针对当前各单位正在组织干部职工外出疗休养的实际,该县纪委县监委也把对该制度执行情况的督察纳入了4月份的暗访内容。通过随机抽查部分行政事业单位、乡镇,走访旅行社,对定点执行机构的选择和确定是否合规合理,在疗休养路线确定以及经费使用是否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等内容进行全面督查。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各主题暗访共11次,发现问题17个。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采取突击暗访的形式,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