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头条新闻

舟山日报: 激发“红色引擎”引领作用 衢山构建“瀛洲先锋”全域党建格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23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9日,舟山日报刊登了《激发“红色引擎”引领作用衢山构建“瀛洲先锋”全域党建格局》,据报道:走进衢山镇打水社区“瀛洲红帆”绿色阵地,红帆加油站、党建文化墙等红色元素让人眼前一亮。未来,结合打水社区“绿野仙踪”规划,这里还将成为景区的党员服务站,红帆船员组织开展各式志愿服务活动,助推社区美丽经济开花结果。

  这是衢山探索建立“瀛洲先锋联盟”全域党建体系的一个缩影。围绕“海上先锋,领航自贸港城”总体定位,该镇将按照“典型引路、规范提高、整体推进”的创建思路,构建以“瀛洲先锋联盟中心”为统领,“瀛洲红帆”“瀛洲四季”“瀛洲红景”等九大精品工程全域融合的党建格局,树立基层党建的衢山样板。

  目前,衢山一些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已取得明显成效。比如以部分渔业社区为试点推行的“瀛洲红帆”,通过支部引领,准入36只红帆船,让红帆船亮相大海,促进党员在环境保护、矛盾调处、文明守法、安全稳定、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涌现出了颜永武等“红帆”先进典型。

  “但是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如少数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够,班子队伍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强等。 ”该负责人介绍,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立足实际,以全面性整体性的系统思维,全域谋划党建工作。

  在这样的思路下,“瀛洲先锋联盟中心”将全力打造“党建引领、多元融入、专业管理、群众自治、社会共享”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格局。“瀛洲红帆”以“离岗离岛不离党”为关键词,建设党员海上敢勇当先的战斗堡垒,开创海陆党建全覆盖的良好局面。“瀛洲四季”着眼小城市培育,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瀛洲红景”将全面铺开“一社一品”党建品牌培育工程。此外,“瀛洲渔嫂”“瀛洲军民”“瀛洲双和”“瀛洲蓝海”“瀛洲千帆”“瀛洲创客”等精品工程,分别以双拥共建、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为主题,为加快建设“海上瀛洲?自贸港城”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全域党建工作旨在进一步激发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更加紧密、有机地融入到了衢山自贸港城建设中。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