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创新岱山

浙江在线: 岱山6962.5亩盐田废转项目通过审批 将打造农业观光旅游生态示范区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23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9日,浙江在线刊登了《岱山6962.5亩盐田废转项目通过审批将打造农业观光旅游生态示范区》。据报道: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文,同意废转岱山县6962.5亩盐田。这是舟山市历年来一次性盐田废转面积最大的审批项目。

  该项目覆盖范围包括岱西镇的茶前山盐场、海丰盐场、火箭盐场、摇星盐场和高亭镇的岱南盐场。盐田废转后,将在此区域实施垦造耕地项目,培育打造现代化农业观光旅游生态示范区。

  岱山海盐生产历史久远,在省内外享有一定声誉。然而受收入、劳动强度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出现了较为严重的盐民老龄化现象,导致田多人少、许多盐田荒废。将低产盐田改造成为现代农业园,随着岱西镇火箭盐场区域集中垦造耕地项目的顺利推进,昔日盐田正在旧貌换新颜。该项目总面积约7500亩,将以农业园区规划布局为依托,通过整治河道、开挖蓄淡湖泊、建设节制闸、平整土地、建设灌排沟渠、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土壤脱盐改良等工程,形成田成方、路成网、绿化规范、灌排配套的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新业态示范区,实现重点项目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和谐共赢。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明年4月完工。

  近年来,岱山不断探索实施富有成效的土地整治模式,通过建立耕地保护补偿机制等途径,结合新农村建设、美丽海岛建设等工作,因地制宜对农村土地进行综合整治,着力缓解新区重大建设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压力。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