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品质岱山

舟山日报: 建成区内夜市、马路市场全部清零 岱山人民路夜市成历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23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19日,舟山日报头版刊登了《建成区内夜市、马路市场全部清零岱山人民路夜市成历史》。据报道:5月15日晚,岱山高亭人民路上,两侧商铺灯火通明,行人车辆井然有序。存在近30年的人民路夜市成为历史,高亭城区由此彻底告别马路市场和夜市街。

  夜市摊摊主李阿姨在人民路干了20多年,一块塑料布上摆着的日用百货,曾经是她下岗后的主要经济来源。“一开始是很难,后来日子越过越好,现在每个月也能拿到退休金,摆摊已经不是为了吃饭了。 ”聊起撤摊后的生活,李阿姨笑容满面,“不摆摊了带孙子,既给儿子做贡献,也给品质岱山做贡献。 ”

  人民路路宽不到10米,是高亭老城区的繁华路段。夜市街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摊主一开始以岱山本地下岗职工为主,后来慢慢加入外来人口,至去年底共有摊点40余个,集中在高亭镇政府至天都宾馆约200米长的路段。夜市让原本就不宽的人民路更加拥挤,摊主随意丢弃的包装袋等垃圾也让环卫工人平添几分负担。

  “严重影响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和周边居民正常生活,民众要求撤销夜市的呼声强烈。 ”岱山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中队长方岱营告诉记者,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打响后,让人民路夜市“还路于民”被列入该局攻坚计划。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巡查和入户宣讲,将刚性执法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成功将40余个摊点全部劝退。

  据了解,去年以来,岱山大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集中力量管控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先后取缔了东海路马路市场、浪激渚马路市场等,劝退摊点近百处。下步,城市管理部门将加强巡查和定点管理,也希望市民能积极举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共建共享“海岛花园城”。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