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岱山外宣 > 幸福岱山

舟山日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 衢山小城镇文明行动打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23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9日,舟山日报刊登了《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衢山小城镇文明行动打响》。据报道:垃圾杂物不乱扔,出行开车守秩序,婚丧办酒不铺张,邻里互助和谐处……今后,这些都可能成为衢山的文明一景。

  日前,《衢山镇小城镇文明行动方案》出台,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让小城镇成为兼具城市功能优势、彰显渔农村生活情致、城乡居民向往的幸福家园。

  具体来说,“小城镇文明行动”共有4项主要任务:以帮助居民树立良好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目标,开展“垃圾不落地”行动,共同维护小城镇洁净环境;以帮助居民树立良好的规则意识、居民意识,养成良好出行习惯为目标,开展“出行讲秩序”行动,共同创造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以摒弃陈规陋习、遏止铺张浪费、推进移风易俗为目标,开展“办酒不铺张”行动,大兴勤俭节约之风、文明健康之风;以构建诚信友善的人际关系、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为目标,开展“邻里讲和睦”行动,共同培育敦亲睦邻、淳朴和谐的文明风尚。

  “着力解决小城镇居民在思想观念、生活习惯、社会风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使小城镇环境更加优美、人际更加和谐、治理更加有序、风尚更加文明。 ”衢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明确了相应的工作举措,比如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引导,让小城镇文明行动人人知晓、人人响应、人人参与;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文明行动,并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动员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等。

 
来源:舟山日报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暨党纪学习教...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