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民情工作室

暴晒变“黑人” 只为“游”安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25日 15:0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编者按:夏日的高温,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当许多人忙着避暑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由于职业的原因,他们不畏酷暑炎热,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心中的责任。高温酷暑下,他们是怎样坚守户外作业?本期起,本报开设“在一线高温下”栏目,“零距离”感受高温下劳动者的风采,向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人们致敬。

  时间:7月18日 人物:泳池救生员 王瑞军

  7月18日,入伏第二天,下午2时许,烈日当空。记者骑车前往一家室外游泳馆,宽阔道路上没有过多车辆行人,穿过一个小广场,一汪蓝色池水出现在记者眼前。孩子们正在有遮阳棚的泳池里学习游泳,而救生员王瑞军就坐在救生台上看着。

  黝黑的肤色、结实的肌肉、矫健的身手,还有犀利的眼神……这是记者眼中王瑞军的形象。

  在靠近王瑞军所坐救生台的地面,记者特意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温度计测量,等待5分钟后,表盘指针指向35℃。虽有遮阳网和伞,但王瑞军的一半身体仍免不了暴晒在太阳下,在夏日的炽阳下,备受煎熬。没一会,一瓶水就被他喝个精光。

  救生台高近2米,视野开阔,游泳池上午9点营业到晚上7点结束,开放时间里,王瑞军都要坐在救生台上。记者见到王瑞军时,他已经在救生台上坐了1个小时。救生台的底部是钢架结构,经过阳光的炙烤,摸着烫手。王瑞军坐的是塑料凳,但是不敢把脚放在钢架结构上,怕被烫伤;坐的时间久了,王瑞军还不忘活动一下腿。他的工作是负责泳池游泳市民的安全,看到有人呛水或者发生危险,他都要第一时间跳入水中,及时救援。

  记者提议坐上救生台感受一番,王瑞军和其余3名救生员打过招呼,便帮助记者坐上去。上面的视野果然很好,泳池里的情况看得很清楚,如果没有阳光的暴晒,会很惬意。不过记者只坚持了10分钟,就宣告失败。阳光实在太烈了,眺望远处,眼睛只能眯着,阳光透过遮阳网的缝隙,再经过折射,眼睛十分难受。

  王瑞军告诉记者,每天眼睛都要盯着自己负责的水域,尤其现在这种高温天气,这份辛苦不是一般人能坚持下来的。“但是我有自己的小窍门,不要死盯着水面,对体弱、个子不高、初学者要尤为关注,看一会目光可以瞥一眼周边的绿色,再将目光转回来,就好多了。”“工作时间,救生员就不能离开救生台。”下午3时,王瑞军实在热得受不了,跳进泳池浸泡一下,然后马上坐回救生台。记者在现场观察到,王瑞军一个小时能喝掉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但因为流的汗特别多,这么多水“灌”下去,他一天里上厕所的次数反而很少。

  几个暑假下来,王瑞军早已习惯了这种工作强度。每当看到泳池里,游客们尽情地享受着游泳带来的清凉时,他感觉这份工作更有意义,即便辛苦,也舍不得放弃。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