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告别礼也很个性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26日 08: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每年毕业季,除了同学老师之间的依依惜别,毕业生消费也犹如现在的天气一般火热。

  聚餐、拍照、旅行……毕业季的庆祝方式越来越多样,仪式感也越来越强。

  毕业典礼追求仪式感

  “毕业宴上大家依依不舍,有的同学还哭了。”小刘是高亭中心小学的毕业生。7月初,在班级家委会的筹备下,他们在一家饭店举办了毕业会,现场气氛热烈,有单人才艺表演,也有全班大合唱。

  记者了解到,对于小学、初中和高中的毕业生来说,毕业典礼的形式很多,大家也都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希望为自己的毕业增加点仪式感。“高考结束后,我们就正式投入毕业会的筹备,花了不少心血。”高中毕业生毛浩矛说,高中毕业即将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大家都希望能有个难忘的毕业礼,晚会现场有摄影、摄像跟拍,还会制作相册和视频。

  除了小学、初中、高中,幼儿园毕业典礼也是仪式感爆棚。“现在绝大多数幼儿园毕业班都举办毕业汇演。”家长於女士说,其实前几年这样的情况还不多见,现在老师、家长都倾向有个毕业仪式,给孩子们增加点回忆。

  记者了解到,毕业典礼、毕业晚会基本是以班级为单位,而主题大致都是感谢师恩、感谢母校。

  定制毕业照 拒绝排排坐

  说到毕业,怎么能少的了毕业照。最近这段时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毕业照成了微信朋友圈里最吸睛的存在,学生、家长、老师一齐晒。除了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照,还有单照、同桌照、小组照等。告别了排排坐拍毕业照的传统模式,毕业照的形式新颖,写真、微电影、无人机航拍,校园风、民国风、大片风风格各异,颇具创意和个性。“现在的毕业照,更准确的应该称之为毕业写真。”摄影师黄先生说,现在毕业照拍摄讲究创意,有的时候需要拍摄一两天时间,这不是一般的影楼能够满足的,最近两三年时间,毕业照拍摄的市场也越来越大。

  记者了解到,毕业照拍摄热潮中,小学、高中毕业生的热情最高,其次是幼儿园和初中。

  成年毕业生偏爱旅行

  对于已经成年的高中毕业生和大学生来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记者从县内旅行社了解到,高考结束后,毕业游订单的数量明显增多,目的地国内以北京、厦门、云南等地,出境游则集中在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高考结束后,来场毕业旅行也是减压的一种方式。”7月11日,市民房静陪同女儿去往欧洲的意大利、奥地利、瑞士等国玩了一趟。这场旅行是她在高考前就许诺女儿的。

  相对于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的毕业旅行则显得更加独立。一张动车票,一个拉杆箱,刚刚大学毕业的乐意璐就这样和室友完成了毕业之旅。“我们一路都是自由行,还去了很多一般游客不知道的景点,很有纪念意义。”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周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