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做文明有礼岱山人 > 我们在行动

增加城区停车泊位,加大查处力度,提升文明意识
“三板斧”力克乱停车“顽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28日 09: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几年,我县的车辆保有量大幅上升,“停车难”成了我县城市发展过程中突出的问题之一。自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岱山县三举措提升城区停车秩序,营造了“通行畅通、停车有序”的良好环境。

  要让停车有序,首先要增加停车泊位数量,从源头破解停车难题。为此,我县积极整合优化停车资源,已超额完成任务。截至7月,已在城区整合施划停车位241个,其中县城管局在人行道施划停车泊位81个,覆盖日达广场周边、新区等车流量集中区域,县交警大队施划停车泊位160个,其中兰秀大道100个、滨港路10个、钓海路30个、沐风路20个。

  同时,我县加大查处力度,倒逼车主按规停车。今年,高亭城区启用14个机动车违停抓拍电子系统,通过电子抓拍和路面巡查相结合。至7月下旬,已查处机动车车行道违法停车行为12400起,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2800起。目前,全县共设置了机动车违停和斑马线拍摄系统35处,基本上实现了全线布控。

  为了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做到主动有序停车,从2017年6月起,我县启动了“文明礼让斑马线、共建港口花园城”专项集中行动,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百余人参与“爱心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参与高峰时段执勤,疏导路面交通。

  自《舟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推行以来,县级媒体《今日岱山》及“仙岛岱山”微信公众号上设置“曝光台”,报道不文明行为12起,其中机动车占道停车、一车占用2个泊位等行为5起。在媒体的“聚光灯”下,市民的自我约束意识得到有效提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吴露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