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聚焦城中村改造

“三到位”善养征迁老人
山外片区164户征迁老人集体入住“新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31日 10: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大刀阔斧地推进,片区内200余户高龄老人的安置问题牵动着各方的心。近日,记者从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获悉,目前该片区已有164户征迁老人顺利入住星浦小区。

  小区配套服务如何、老人们感受怎样?记者再次走访了该小区。

  专人驻点办公,“有事叫得应”

  7月13日,天晴。从高亭城区乘坐K511出发,半小时后在浪前线远航路口公交站牌处下车,再步行3分钟,达到目的地——星浦小区。“慢点搬,别磕到……”只见一辆银色小卡车正停在小区入口处,几名中年男子正合力将一张木床搬下车。一位姓黄的先生告诉记者,日子是家中老太太先前就挑好的,趁着早上不热,就赶紧搬进来。“从6月份开始就陆续有人搬进来。”接话的叫袁士对,是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退休返聘人员。自山外片区城中村改造启动以来,他就主要负责该片区征迁群众政策宣讲与调解工作。

  在集中安置工作启动时,考虑到入住星浦小区的老年人均在70周岁以上,生活或有不便,山外片区动迁部便选派袁老伯驻扎星浦小区现场办公。据他介绍,目前已有164户征迁老人向他领取了星浦小区内临时安置房的钥匙,并顺利入住。

  记者注意到,领取钥匙时,袁老伯还详细记录了老年人们的入住时间、房号、身体状况及监护人联系方式等信息。“老人有事,随时叫得应。”袁士对说。

  施工牢抓细节,出行安全、便捷

  往里走,原本搭建在住宅楼的外墙脚手架已全部拆除,但小区内仍有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其中一支施工队伍的负责人费明杰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进行的就是将高低差较大的路面进行平整,尤其是楼道入口处。“路面平坦,老人走得稳,安全。”费明杰说。

  另一支施工队伍开展的则是电梯增设工程。“除7、8两幢外,其余均要安装电梯。”该施工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进行的是电梯线路铺设。

  “现在没事只能在楼道里坐坐。”今年85岁的林阿姨住在2号楼1楼。虽说是1楼,但林阿姨实际所住楼层为2楼,因腿脚不好,自打住进来后,林阿姨就基本没下过楼。

  “电梯装好了,阿拉也能下楼去转转。”看着施工人员进进出出,林阿姨说她的内心还是蛮期待的。

  记者还了解到,在加紧施工的同时,几支施工队伍还通过调整施工时间、施工方式,最大限度地消除对对老人生活的影响,并保证水电路的通畅。

  配套服务到位,“安置,更要安居”

  “住进个把月了,阿拉儿子女儿都给安排好的。”今年93岁的傅阿姨所说的“安排”是指居家养老服务。一日两餐有专人派送,每餐为一荤、一素、一汤。

  走进位于8号楼的居家养老配送餐中心,记者见到这里厨具整洁、配菜新鲜。“老人们吃饭早,每天大约10点左右要准备好了。”正在加紧烧制当日菜肴的阿姨付阿满介绍,除送餐上门外,有需要的老人也可以来食堂统一就餐。

  在居家养老配送餐中心2楼最西侧则是星浦小区新设立的卫生站。卫生站内,来自岱西卫生院的邬医生正将一早从卫生院带来的药瓶再次整理排序。“主要以老年人需要的药品为主,齐全些,有备无患。”除日常接诊外,邬医生计划将为入驻的征迁老年人们开展血压测量等服务。

  一上午的走访,“满意”是记者听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陈仕芬 张涵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