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渣土车须重拳整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7月31日 11: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段时间,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滴漏抛洒整治行动,为打造“港口花园城”再发力。该局联合交警开展专项整治。在重点路口采用蹲点设卡检查,重点路段、重要区域进行流动巡查,依法查处车辆运输散装货物滴漏抛洒、带泥上路行为,发现一辆整改一辆。据悉,自集中整治以来,共查处滴漏抛洒违规行为35起,立案查处2起,路面抛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7月19日《今日岱山》)

  岱山目前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时期,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渣土车越来越多,渣土车助力城市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光荣的“建设者”,然而某些司机的举动却给渣土车抹了黑。由此带来的渣土车洒漏等现象很是常见。这不但给道路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也破坏了市容环境。

  渣土车违规作为一种新的公害,不唯岱山所独有,已是全国性城市管理的顽症之一。近年来,尽管有关部门多次整治,但仍跳不出“整治——回潮——再整治——再回潮”的怪圈。屡治不禁,渣土车滴漏抛洒成了城市管理的一个难题。它不仅破坏城市环境,给环卫工人清扫出难题,还给城市形象带来严重负面影响。整治渣土车,是规范渣土车运营秩序,保持市容卫生整洁,创造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和生产环境的重要举措。

  抓而不紧、治而不严,等于没抓、等于没治。此次我县相关执法人员采取宣传和处罚并重的管理措施。对管辖区域内的在建建筑工地的责任人进行深入约谈,督促责任主体加强管理,要求工地出入口必须实施安装冲洗设施,严防车轮带泥上路,减少路面污染;晚间巡查与日间值守相结合,提高路面巡查频率,并做好对在建建筑工地的定点检查,对滴漏抛洒和偷倒、乱倒渣土等违规行为进行及时有效打击,依法查处。出重拳治乱,向违规说不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渣土车整治的必要性、紧迫性,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切实采取最严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警示作用,破解难题、祛除顽症,通过我们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让最严措施的整治成为渣土车违规的终结者,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渣土车滴漏抛洒,已成为城市扬尘污染的重要源头。期待监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做到零容忍、动真格、碰硬茬,严查严处,唯有如此,才能形成震慑效果,彻底驯服渣土车。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娟子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