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农产品“红黑榜”纳入银行信用评定体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2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县农林水利围垦局与浙江岱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就农产品质量安全信用评定体系达成合作协议,并顺利完成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红黑名单”正式纳入岱山农商银行普惠金融信用评定体系中。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起,我县对县内从事农产品生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养殖大户以及从事畜禽屠宰的企业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红黑名单”管理。其中,“红名单”生产经营者,在享受项目申报等各类农业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方面优先予以考虑;列入“黑名单”的生产经营者,2年内禁止申报扶持资金项目,3年内禁止参加各类评优评先。

  按照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三农”信贷推出的“安农贷”产品将对列入“红名单”的单位提高其信用评定等级,并给予提高授信额度和利率优惠,授信额度最高提高到正常授信额度的1.1倍,执行利率最高不超过同期同等基准利率的1.1倍;对既不在“红名单”内又不在“黑名单”内的客户结合其实际情况正常授信,执行利率最高不超过同期同等基准利率的1.3倍;对列入“黑名单”的客户降低其信用评定等级,收缩授信额度,对情况严重,性质恶劣的不予授信。 县农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县2017年度“红名单”单位共10家,其中3家单位涉及贷款金额170万元,政策的实施,年节省贷款利息约1万元;不在“红名单”内又不在“黑名单”的16家单位涉及贷款金额814万元,年节省贷款利息约10万元。“此举将有效鼓励规模农产品生产者安全生产,推动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向好。”该名工作人员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费维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