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企业科技人员有了自己的“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2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以前企业有技术上的问题,老是找错门路,现在有了专门为企业服务的科学技术协会,真是方便了不少。”7月27日,舟山市恒尊港务建筑构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伟庭感慨道。让徐伟庭发出如此感慨的,是当天刚刚成立的岱山经济开发区科技协会,这也是我县首个园区科协。

  当天,徐伟庭还作为会员参加了协会成立后的第一届代表大会。跟他一样来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浙江舟富食品有限公司、舟山市奥博管业有限公司等近30家企业代表。“前几年公司遇到技术困难,到处打听都没有得到解决,后来也就不了了之,这样企业技术怎么会提高,企业怎么会进步。”徐伟庭说,“没有属于自己的组织,办事总是费时又费力的。”

  而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岱山经济开发区的蓬勃发展,不断地吸引着各方面的人才前来创业或就业,园区人才结构得到了优化,高端人才不断增加。

  有些企业有困难,却找不到人才,而有些人怀揣着才能,却得不到发挥。今年初,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决定筹备成立岱山经济开发区园区科学技术协会,为园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创新、创业、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的理想平台,鼓励、推动入园企业科技人员为园区开发建设广泛招商引资,吸揽优秀人才和引进先进技术,从而大力推进企业的创新和园区经济的更快发展。

  3月份,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筹备组就申办协会的有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申办程序等问题多次向县科协咨询,根据科协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着手申请报告、备案表、《章程》(草案)等起草工作。

  在辖区各企业的支持下,广大员工踊跃报名申请入会,壮大了科协会员队伍。经过筹备组汇总,最终产生了30名会员。

  据了解,岱山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协会是由岱山经济开发区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科技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岱山经济开发区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岱山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量力量。“协会成立以后,我们将组织开展学术和技术的交流活动,评选推荐优秀论文和科技成果,提高学术水平,举荐科技人才,积极参与职称评定。同时,还将开展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提高科学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创新意识和技术管理水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岑说。

  此外,岱山经济开发区协会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推广高新技术,开展技术培训,提高全体员工的科学文化素质;开展对外科技交流与科技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完成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科协交办的任务。

  可以说,该协会的成立是县科协认真贯彻县委群团改革的成果。对于岱山经济开发区而言,该协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将助推园区内企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县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协会的成立将加大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力度,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和科创园区发展的实际需求,抓住园区企业众多、科技人员分散的特征,使园区内众多的科技工作者从此有了自己的组织,企业科技创新有了新的平台和载体。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晓琼 通讯员 姚存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