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50余户“路边摊”搬进“门店”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2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最近,路过秀山常石集团周边的市民会发现,原本被小摊小贩占领的马路变得通畅了,占道经营明显好转。7月初,秀山城管执法中队整合基层执法力量,联合驻秀多个部门对常石集团周边“马路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引导50余户摊贩入室经营,并专设菜场管理和保洁人员各1名,为周边百姓提供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环境。

  “路宽了,整体环境好了,我们工作生活更加便利了。”常石集团员工张师傅点赞秀山城管中队这次整治行动。

  早在整治前,秀山城管执法中队便广泛听取群众建议,分类统计经营种类,按照30厘米、60厘米和门店摊位3种形式供商贩承租。因常石集团周边有60%以上的摊贩为秀山本地自产自销户,经过社区、老年协会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后决定降低摊位费用。

  在制定好摊位形式后,秀山城管执法中队通知摊贩统一到社区参加动员会,现场申报摊位尺寸,最终共有50余户商贩参加分类抽签。“自一开始对他们的做法很愤怒,但是现在我们从理解转为了支持,在菜场里摆摊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了。”产自销户朱阿姨说道。

  据了解,在引摊入室完成后,秀山城管执法中队对乱停车、乱扔垃圾、乱搭建的“三乱”行为开展同步整治。期间共清理乱堆放垃圾5卡车;拆组简易搭建房10余处;安排交通秩序维护员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巡查过程中,秀山城管执法中队发现沿街店铺的12辆货车随意停放现象时有发生,为确保交通畅通,特划定货车专用停车区域,劝导店主及时停放整齐。

  专项整治结束后,秀山城管执法中队将坚持“取缔一处,巩固一处,管好一处”的原则,采取巡查与不定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落实长效管理,防止出现反弹回潮现象。“整治和疏导同时进行,积极引导摊贩进菜场租摊合法经营,还路于民。”秀山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陈秋芳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