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五大会战 > 大会战大家谈

巾帼“路长”监管家门口的“颜值”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6日 09: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这里不能停放电瓶车,推走!”韩平婉的话刚落音,几个姐妹就迎上来动手,身为岱东涂口社区的妇联主席,韩平婉说话向来硬气,面对普惠老百姓的工作,她的干劲更显十足。

  酷暑天,大街小巷鲜有人走动。岱东高沙线上兴村路11号的路口和文明弄里,20多位妇女同志,带着小白帽,脸颊淌着汗,穿着“巾帼志愿者”字样的队服,认真地“扫描”着角角落落。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即将被验收了。但,工作不是就此结束。要想让老百姓好好享受整治带来的利好,日常维护那是必不可少的。带着巾帼“路长”的头衔,钟代红对自己的职责,分外清楚。

  美丽庭院建设、家风家训的分享、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整洁村庄专项行动等,这些与小城镇方方面面相关的工作,钟代红件件都精心参与,“路长”只不过是其中一小块工作。

  为着力深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文明程度,进一步塑造“美丽岱东”,岱东镇妇联不定期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辖区部分主干道上担任“民间路长”,助力小城镇建设活动。“毋庸置疑,好的环境需要我们人人参与。”该镇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巾帼“路长”只是一个载体,有这些“路长”带头引领,让全镇人民都能提高文明程度,从而改善人居环境,这才是整治成果可持续的最有效办法。

  即便是早上,路面上还是散发着腾腾热气,7月30日这天,“路长”们有的拿着垃圾钳,捡拾着地上的垃圾、烟蒂,放到垃圾袋里;有的正负责交涉,劝导沿街商铺的店主把门口的电瓶车停到路旁的停车位上;还有的拍着照,把看到的不文明现象存档记录下来,准备回去把相应的情况提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据介绍,作为第二批验收乡镇,岱东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工作投资5600万元,整治包括北峰、涂口和龙头三个社区区域,根据规划,该镇推进外立面改造、中心菜场改造、大众公园、公共厕所、停车场、墙绘及文化元素等重点项目,同时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使城镇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现在,建设方面基本都差不多了,长效管理机制已经是‘重头戏’了!”该镇相关负责人解释道,巾帼“民间路长”将是一项常态化执行的工作。

  这些“路长”通过对辖区道路卫生保洁、占道经营、越门经营等违法、违章行为等进行宣传、劝导和管理,对各种道路乱序情况进行监督和防控,将持续实现辖区内道路环境及周边干净整洁“高颜值”。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马群燕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