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涂筑牢高温安全生产防线

  连日来,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实际,长涂镇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紧绷安全生产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镇域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镇通过宣传栏、微信以及安全培训、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和普及有关高温酷暑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针对高温天气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镇安监办对高温下易发生火灾的宾馆、饭店、足浴等行业的主要负责人上足安全生产课,共开展培训77人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300余份,发送网格短信1万余条。

  长涂加强对在港船舶、道路交通、船舶修造、在建工程、游泳溺水、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改169条,县级重大隐患销号1条。 此外,该镇保证应急设备物资充足。在原来的基础上新置手提式干粉灭火器20只,安全帽20顶,安全作业保险带、照明灯、消防器具若干;改造原有9处消防栓点,渔用道新增11处,商业街新增2处;安装“智慧用电”20套,为今后跨区域应急救援做好设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