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1个矿山恢复治理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县国土资源局组织县发改、环保、乡镇等相关单位以及项目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负责人,邀请相关专家,对全县6个乡镇的11个矿山恢复治理工程进行了集中验收。经过实地检查、内外业对比,检查组认为各项目治理效果明显,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此次验收的11个项目中,6个属于市政府废弃矿山治理“三年行动”任务。此外,11个项目中废弃矿山治理项目8个,均为交工验收;闭坑矿山边坡治理项目2个,1个为交工验收、1个为竣工验收;房地产项目边坡治理交工验收1个。

  检查组通过现场踏勘、召开验收会议等形式,听取了施工、监理、设计方的工作汇报和业主单位的评价,查阅了相关资料。通过综合评议,检查组一致认为,该11处矿山恢复治理项目达到交工验收或竣工验收标准,予以通过验收。 县国土部门介绍,11个工程治理面积近7万平方米,治理资金约1400余万元。废弃矿山“四边三化”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因地制宜,采用边坡复绿、景观打造等方式,有效地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海上花园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在改善生态环境、修复地貌景观、矿地充分利用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周边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