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2018岱山·东海电音节
东海最强音浪 万人沙滩狂欢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6日 15: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7月20日,2018岱山·东海电音节在我县鹿栏晴沙景区开启电音狂欢旅程,在江浙沿海最长的这条沙滩上,数以万计的电音爱好者齐聚仙岛岱山,伴随国内外顶尖电子音乐人创作的音浪,共享海滩电音派对。

  晚上7时,落日的余晖渲染海岛整片岸线上空的云彩,快节奏感的音浪席卷3公里长的沙滩,一辆辆满载乘客的私家车、旅游大巴“逃离水泥森林”,径直奔向东海,在沙滩上排起了长龙,游客们寻着海浪与音浪的合声,涌向位于沙滩北面的主舞台。

  沿海岸线设摊的美食、工艺品琳琅满目,商贩们正吆喝着自家的特色商品,张罗客人进店挑选。两艘“停泊”已久的木帆船之间,一群皮肤黝黑、身着特色服饰的“原始人”,有节奏地击打着身前的皮鼓,在激烈的鼓点声、呐喊声中,把玩水晶球、踩高跷、吹肥皂泡泡的杂技艺人卖力表演,吸引了一波又一波“围堵”他们的游客,舞蹈、杂技、呐喊、鼓点,感染着每一个途经此处的游客,催促着他们提前进入狂欢者的角色。“哥们儿,来跳舞啊!”日本自由艺人Kuli敲打着非洲鼓特有的欢快鼓点节奏,邀请身边的游客与他共舞,每年参加朱家尖东海音乐节的他,已然将自己定位成海岛本地人。“这里(鹿栏晴沙)的沙滩很大很舒服,一眼望去非常宽阔,很多元素交汇在一起,就像我们的表演一样,融入了音乐、舞蹈、杂技等多种元素,呈现出一种很自由、很开放的美感。”Kuli说,“我们想通过这种形式的表演,向大家传达一种与大自然合二为一、最原始、最自由、最开放、最快乐的心态。”

  据Kuli介绍,今天和他一起表演的,有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30余名自由艺人。“很可惜这次表演只有一天时间,如果不是台风的影响,原本三天的互动表演一定会更加精彩,真想多待几天啊。”Kuli惋惜道。“不过没关系,让我们尽情享受此刻、享受今夜的狂欢。”Kuli重新回到了载歌载舞的队伍中。在他身旁,另一位艺人,双手撑开木棍,让系在木棍顶端的一圈绳索迎向海风,巨大的肥皂泡泡由海风而生,在晚霞的映照下,映射着五彩斑斓的光芒,肥皂泡泡似乎也被动感的音乐所吸引,在海风的“引荐”下,跟着人群的脚步,飞向灯火辉煌的电音声浪最强处。

  主舞台上,留着一头黄色披肩长发的DJ,在打碟机和混音台前,尽情打碟,充满音乐灵感的指尖,在碟片上舞动,时而拉停,时快速旋转,用旋律将夏夜的激情宣泄得淋漓尽致,台下电音爱好者情绪瞬间点燃,跟着音浪摇摆身姿,脚下的沙粒有节奏地欢跳。“以前在北京的时候有接触过这类音乐,我感觉今天的气氛蛮好的,特别是旁边有海,这氛围就更特别了,很有活力。”“喜欢这样的氛围,喜欢DJ,沙滩上感觉很不一样,verygood!这就是自由的感觉,非常自由。”“参加海边的电音节是很难得、独特的体验,上一次是在泰国的海边,稍微小酌几杯,让人对音乐、灯光有了特殊的感觉,海边的环境有助于释放天性,我向往这种状态,所以就来了。”“耳膜在震动,我能听见我的心跟着音乐节奏跳得很快,电音太棒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用热力四射的肢体舞动,表达着对这场海边电音派对的喜爱之情。

  当然,人群中怎么会少得了对新生事物充满好奇的本土年轻人呢?“音乐类的活动,岱山举办过好几届听海节,而今年这种电音形式活动则不多,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气氛,今年搞的特别好。”第一次接触电音的当地人思思说,“年轻就是要不断尝试新鲜事物,接触新思潮,等岱山大桥通车后,应该会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思潮登陆这座海岛,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开放的姿态,用包容的心态,紧密联接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据了解,近年来,UMF、LIC、EDC、Electric Zoo等国际大型电音节派对品牌纷纷被引入中国市场,从各大现场的电音粉丝人数来看,未来电子音乐在中国的发展势头不容小觑。而欧美与亚洲音乐节产业市场早已验证了电音户外音乐节将会成为未来最受欢迎,市场潜力最大的演出产业。

  岱山作为一座处于上海三小时交通圈内的秀丽岛屿,有优胜于其他电音节场地的海岛风光和海鲜美食。在连续7年举办、长三角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户外音乐节品牌“东海音乐节”基础上,其良好的用户基础和口碑将为“岱山东海电音节”创造最理想的品牌起点。

  据悉,我县近年来持续引进并成功举办包括马拉松、自行车、篮球、风筝等在内的体育方面国内外赛事,受到了当地居民的喜爱和踊跃参与,海岛知名度也在逐年上升,同时,在环境保护、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管理上,岱山主动接轨世界先进理念,并在与不断涌入的岛外文化思潮碰撞中,结合本土历史人文底蕴,不断推动“开放岱山”建设。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文/摄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