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岛屿文化

兰秀花海最秀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7日 09: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初见秀山岛应该在我十七、八岁时,秀山岛的山清水秀像是隐藏于几百座岛礁中的一处秘而绚烂的秘籍,几十年过去,我还如初见兰秀时一样的喜欢。

  喜欢秀山岛上颇具人文历史意义的“厉家古宅”,喜欢秀山岛众多的海边沙滩,喜欢秀山岛四季如春的湿地保护区,喜欢秀山岛的海泥世界“滑泥主题公园”,喜欢秀山岛上童布端老人与“兰秀博物馆”的故事,喜欢秀山岛地中海式风格的海景别墅群的壮观,喜欢从官山至秀山的大桥正在加速贯通,秀山岛的“秀”,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

  年内一次造访秀山岛,曾有一位厉家兄弟说起,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在秀东三礁一带看到花海了。未曾想,时间仅过去个把月就真的再次来到了秀山观此“海上花乡”了。“海上花乡”,顾名思义就是花木繁荣的地方。在这三、四十亩的土地上,我看到一大片的波斯菊、金雉菊、格桑花等色泽鲜艳的次第盛开着,触动了我的一个“老情结”。格桑花,让我想起曾经错失的一次去西藏学习考察的机会,由此还莫名生成了一种对格桑花经久的向往,对于高原生活的一份美丽向往。也极想待自己退休之后能够加快去弥补一下。这片花海,背靠着秀山岛上风格最为独特的“爱琴海”海景别墅,她的邻居就是风车、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白墙青瓦的村庄。在一大片的花海之中更有一处心型的花环环环相扣着,与水草丰茂,河曲蜿蜒的小河流水中相映相拥着,这何曾不是一种人心向往的浪漫情怀。此时,我想说我不是诗人,却是分明感受到了几许“诗与远方”的味道。

  兰秀花海,像一块镶嵌在海岛中的宝石,一定还隐藏着许多的迷人景致。或许,等到秀山大桥开通的时候,或是兰秀岛上格桑花再度盛开之时,我将带着我的家人们再次造访最秀山的荟萃之地,给自己和家人一个更为丰盛的体验之旅。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林建鸿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