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我县出台文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
岱山文创产业迎来春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9日 10:3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文化创意产业被誉为21世纪最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已成为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增长的强力助推器。为进一步推动我县文创产业发展,近日,我县出台了《岱山县文创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通过贴息和补助等形式,释放更多的红利,惠及各类文创企业,让我县文创产业迎来春天。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但目前形成的文化产业发展格局以海洋文化产业为特色,玩具企业、印刷企业等传统企业为主体,创意设计、产业互联网等新兴文化产业发展相对滞后,产业少且发展较慢,相关产业融合度不高。

  此次文创产业发展扶持对象为文创产业项目和文化企业。其中,文创产业项目包括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创意街区等文化产业集聚区项目,创意设计、动漫影视、产业互联网、信息服务、文创产品研发等新兴文化产业类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文化旅游、特色节庆、传统民俗等特色文化产业项目,大型体育赛事、文化演艺活动及文化会展类项目,名人名家为主体的学术研讨、工作室、论坛等相关类项目;文化企业主要为符合我县文化产业发展导向的新落户知名文化企业和我县现有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文化企业。

  根据《办法》,我县每年安排文创产业财政专项资金,对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上并使用我县注册的银行机构贷款且贷款期不低于一年(含一年)的文创产业类项目给予最高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年的贷款贴息,对我县新落户文化企业按实缴税收地方留成部分的80%给予补助,贴息和补助年限均不超过3年(含3年),未列入贴息和补助范围的扶持对象实行“一事一议”政策。

  “《办法》的出台,有助于引导、扶持我县文化产业发展,提高文化产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凸显文化产业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扶持,最终让文创产业实现提质增效的升级发展。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曾令娟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