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书记报道集

毛江平调研我县集中垦造耕地项目土壤改良工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3日 17: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8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毛江平带领县国土、农林水利围垦等部门负责人到岱西镇调研火箭盐场区域集中垦造耕地项目土壤改良工程,实地察看了解盐碱地水稻种植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海陪同调研。

  在项目现场,一块块海水稻试验田整齐地排列着,放眼望去都是郁郁葱葱的绿色,长势喜人,不时有成群白鹭飞过。毛江平一行在集中垦造耕地岱山项目指挥部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路边走边看,听取海水稻种植的相关情况,并不时与承包单位技术员、老农民交流。

  “第一次来种粮食什么感觉?”在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试验田边,毛江平与技术员孙凯祥亲切交谈。“有点辛苦,还是有挑战性的,一手从百年盐田种出水稻来,也是非常大的一种幸福感。”孙凯祥感慨。

  据了解,该项目共有8块试验田,每块试验田约20亩,由8家单位改良种植。这批“海水稻”于今年6月下旬插秧,预计可在10月份收割。届时,我县会从中挑选合适的品种在项目上进行推广。

  调研中,毛江平指出,盐碱地改良种植水稻对全市都能起到示范作用,必须突出盐碱地水稻无公害、绿色、有机的特色优势。承包单位要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种植爱护水稻,坚决杜绝使用农药,确保绿色环保。要依靠科技力量,坚持科学管理,对于渠道进水、水土监测进行实时跟踪记录,为百年盐田种出水稻和海岛特色农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集中围垦造耕地岱山项目指挥部也要做好路面管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今后农旅结合发展打下基础。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