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衢山纪委延伸监督触角管好党员干部八小时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4日 08: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领导干部八小时外的生活,怎么监督?如何才能做到有效监督?近年来,衢山镇纪委把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作为“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首要任务,积极探索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能力,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作风问题的监督。“不可能24小时全天候监督得到,关键还是通过强调‘八小时之外’监督,加强党员干部的自律。”衢山镇纪委负责人解释,通过结合十九大精神、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岗位廉政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端午节临近,镇纪委在此提醒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勿忘廉政八严禁……”据介绍,今年,衢山镇纪委利用手机短信对节假日开展零遗漏提醒。利用清廉微信专栏,做到微信群每周一次发布党纪党规、身边案例等警示教育。“违规违纪大部分发生在八小时以外,比如假借婚丧嫁娶、老乡会、同学会等违规宴请,或是拉帮结派。”该负责人表示,把机关党员干部、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特别是个别重点风险岗位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作为重点监督对象,紧盯重要节点、重点场合,着力加强对党的纪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操守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管党员干部“社交圈”“生活圈”,严防形成“小圈子”。

  上半年,衢山镇纪委先后5次对饭局、牌局及陪侍性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公款吃喝、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

  今年,衢山镇纪委对一名机关党员中层干部八小时外酗酒进行了“咬耳扯袖”,并形成书面谈话记录,这是该镇纪委合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有倾向性、苗头性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也是该镇“严管就是厚爱”保护干部政策的一个体现。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徐璐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