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花样听海 一场大海与音乐的邂逅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4日 10: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8月11日晚,绚丽的烟花、射灯“唤醒”东海夏夜,在悦耳的歌曲声和海浪声的合奏中,2018“花样听海”音乐会在岱山鹿栏晴沙揭开了神秘面纱,标志着岱山听海季活动正式开启,岱山听海季暨抖音挑战赛活动也随之启动。

  晚上7时许,位于鹿栏晴沙沙滩区域的舞台上,灯光闪烁,台下观众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跟着音乐节拍,尽情摇摆。烧烤、手机,在观众手中维持不停切换的状态,尽享美味的同时,记录台上台下热力四射的画面。

  沙滩上,数千名游客逐风踏浪,玩海沙、听海浪、赏星空、拍抖音,共同构成一幅热闹非凡的欢乐画卷。“海岛的景致美不胜收,在沙滩上听海浪、吃烧烤,享受凉爽海风和优美音乐,我还是头一次参与。这样的体验让人很放松,有一种无忧无虑的感觉。”杭州游客韩先生说,“刚才还去看了那边的(海坛)祭海表演,挺新奇的,听说以前只有在6月份才能看到类似的祭海表演,一年只有一次,非常具有海岛特色。”

  在沙滩北侧的海坛舞台上,近百名身着海洋特色服饰的表演者,庄重威严,虔诚地表达着对大海的感恩,对来年丰收的期许。这是启动仪式上,正在进行的大型海洋民俗歌舞剧《谢洋风情》表演,是首次以舞台剧形式,向游客展现休渔谢洋、感恩大海的海岛民俗特色表演节目。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岱山每年举办听海节活动,今年的听海季活动将持续至9月16日,由2018听海季启动仪式、“花样听海”抖音大赛、颁奖典礼与新媒体营销分享会、海岛露营大会暨铁人三项活动、东海风情演出等五个系列活动组成。

  “今年的听海季活动,不仅将海洋民俗歌舞剧加入到活动内容中,还结合时下最流行、火爆的‘抖音’小视频,让游客们将旅游过程中拍摄的素材,制作成小视频,借助‘抖音’这个平台,进一步宣传岱山旅游,打造岱山旅游名片,吸引全国各地更多的游客来岱旅游。”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届时,本次活动将根据视频浏览点赞量,及其他相关评定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颁发给获胜的视频制作者价值不菲的奖励。”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实习记者 余俊学 通讯员 李彦杰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