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衢山:乘“东风”向“美”全速推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4日 16:0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中之重。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衢山多部联动,举全镇之力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破解小城镇环境“难题”,提升衢山岛颜值。

  据了解,衢山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确立了老城区停车场改造、小城镇门户打造、客运站出口至镇文化中心道路改造、城区废品收购站周边环境整治、人民路主干道整治等16个整治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

  走进衢山镇政府,去年完工的绿地绿化工程让人眼前一亮。这个总面积约1790平方米的绿地上栽植了香樟、新木姜子、普陀樟、樱花等乔木10余种绿植,无刺构骨球、红叶石楠球、茶花等灌木200余株,红花檵木、茶梅、杜鹃等色块苗共计1万余株,铺种麦冬草200余平方米,满铺草坪1500余平方米。衢山镇定期对其进行养护,从而更好地提升衢山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老城区污水管网改造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乘着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改造的东风,衢山镇全力推进老城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目前,人民路东段完成管道铺设约1000米,人民路西段、蓬莱路、横街及支路、望海路段均已进场施工,计划在10月前完成该项目。

  这几年,衢山旅游人气火爆,“空中蜘蛛网”却让小镇失了颜值,少了味道,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难题,衢山镇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一契机,与老城区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同步进行,开展包括人民路东段和西段、六一〇路及幸福东路、校园路、蓬莱路、横街及支路、滨港路及望海路、新区河道段在内的电力及通信线路的落地工作。

  当前,六一〇路及幸福东路管道铺设完成,人民路东段完成管道铺设约1000米,望海路完成管道铺设约350米,人民路西段完成管道铺设约100米,滨港二支路完成管道铺设约100米,蓬莱路完成管道铺设约400米,横街完成管道铺设约180米,新区河道段完成管道铺设约300米,校园路完成管道铺设约100米。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并不是千篇一律地拆,衢山镇坚持做好历史传承与保护文章,按照各街道的特点,分主题地开展外立面改造工作,在对老街道、老建筑提升改造的同时,展现衢山韵味。

  据介绍,待管线落地、立面改造等完成后,衢山镇还将在老城区主干道安装隔离带、分类垃圾桶、电动车充电桩等基础设施。“让群众充分享受到整治成果,提升他们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衢山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关负责人表示。

  综合发力下,截至目前,衢山镇已完成和基本完成项目编制衢山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老城区停车场改造、小城镇门户打造、客运站出口至镇文化中心道路改造、城区废品收购站周边环境整治、人民路主干道整治、老城区及主干道候车亭及标志标识系统性整改项目、建成区范围内绿化整体提升、新区区域绿化打造和提升、人民路绿化景观工程和治理“低小散块状行业”等11个项目,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度的72%,累计完成投资9010万元。

  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仅是对衢山环境的提升,更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衢山镇将继续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力争在今年11月初完成整治工作,全面迎接12月底的考核验收。同时宣传引导居民共同参与,维护好整治成果,让小岛更宜居、更特色、更富活力。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贺崇燕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