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萄醉岱西 欢乐游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4日 16: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8月10日晚,在岱西镇长欣路上,一支由黑人小伙、草裙舞者、卡通玩偶组成的表演队伍,敲打着欢快的非洲鼓点节奏,摇摆着系在腰间的草裙,满载着新鲜采摘的岱西葡萄走上街头,将香甜多汁的葡萄分发给沿路的游客,传递夏夜的欢乐,2018·第八届岱西葡萄游园节正式拉开序幕。

   2号种植户摘得“葡萄王”桂冠

  每次“岱西葡萄王”评比,一直都是岱西葡萄游园节的重头戏。长长的桌子上,摆放着18个参赛“作品”,这些都是参加评比的种植户刚刚从自家葡萄架上采下的葡萄,果穗颗颗饱满,新鲜程度一目了然。

  现场,参与评比的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根据每一份葡萄的颗粒大小、果皮色泽、风味等六项指标,对葡萄进行评比,选出他们心目中的“岱西葡萄王”。最终,2号种植户张妙龙成功摘得今年岱西葡萄游园节“葡萄王”桂冠!

  美食、游戏只为“萄”醉你

  “6两半!”在“识斤断两”游戏中,一位阿伯拎起一串葡萄,掂了掂,自信地向工作人员报出了答案,结果该答案与实际重量,仅是毫厘之差,成功赢得一串岱西葡萄,引得一旁的观战者啧啧称奇。

  除“识斤断两”游戏外,现场还安排了“水中夹葡萄”“挑战十秒”“真人飞行棋”等游戏环节供游客参与,各式节目让游客玩得尽兴,胜出者还能赢得甘甜的岱西葡萄。除能品尝葡萄外,沿路还有海石花冻、鸡腿面包、仙草芋圆、钵仔糕等美食摊位,它们共同甜蜜着游客的味蕾。

  街道成梯台葡萄巡游小城镇

  本次的葡萄节首次从岱西水上乐园来到了长欣路,道路两边便是岱西农户的葡萄园。一路上,热情奔放的草裙舞者,节奏欢快的非洲鼓点,贯穿每个整点的巡游表演中,孩子们跟随着游园队伍,嬉笑玩耍,沿途的歌舞、魔术等表演,更是让人应接不暇,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轰炸”朋友圈。“小丑叔叔,我想要只小狗!”在巡游的队伍中,一群孩子对制作气球玩偶的小丑表演者“围追堵截”。在他们身边,装扮成皮卡丘、米老鼠、小黄人等卡通人物的表演者,向街道两边的游客分发篮子中的美味葡萄,时不时还要卖个萌,满足游客的合影需求。“游园的气氛很好,像在游乐园一样,刚才皮卡丘给我的葡萄很甜啊。”游客魏先生说道。

  据了解,岱西镇不断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以“农业+旅游”的方式,积极发挥特色,结合“市级重点农业示范乡镇”建设,持续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农村现代化加油助力。

  近年来,岱西镇葡萄种植户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镇政府也积极为种植户出谋划策,使得种植效益日益增长。目前,该镇共有葡萄种植面积约1200亩,其中大棚种植面积500余亩。随着双膜大棚、避雨栽培等新技术的推广,葡萄质量持续提升。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实习记者 余俊学 通讯员 王薇薇 初审编辑:徐鼎珂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