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强化“政治体检”让巡察利剑更锋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6日 09: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县委书记毛江平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专门听取县委第二轮第一阶段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出部署和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县委副书记孙志龙,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静海等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3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县科协、县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职业技术学校、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岱西镇、县交通运输局、县委党校等9家单位的巡察情况。在听取汇报后,毛江平对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能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敢于直视问题,发现了一批问题和线索,为9家单位开展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毛江平强调,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更是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此次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在一定范围内普遍存在,这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仍然艰巨,一刻都不能停歇。要进一步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从严从紧,切实抓出成效。

  毛江平要求,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抓好问题线索移送,该对相关责任领导追责的进一步理清责任,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效应。要加强分析研判和综合治理,层层深挖根源、层层追究责任,对共性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头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要抓紧落实好反馈工作,既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一把手”反馈,也要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还要向分管、联系县领导通报,把压力传下去,把责任担起来。要加强督查督办,督促被巡察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行销号式整改,落实“一把手”问题整改签字背书制度,适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对整改还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

  毛江平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的组织保障,加强人员配置、部门联动、上下联动等制度建设,推进巡察工作高效开展。要充分发挥县、乡镇巡察两级联动机制,高质量完成渔农村巡察三年全覆盖的工作任务,着重发现渔农村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通讯员 王双娜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