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我县全力迎战台风“温比亚”
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7日 17:5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影响,县防指于16日8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县上下严阵以待,迎战“温比亚”带来的风雨影响。

  9个在建交通类工程转移人员497名

  受台风“温比亚”正面影响,我县在建工程陆续停工,实施人员转移、设备加固等防台措施,9个在建重点工程,共转移工程人员497名。

  中交二航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第DSSG04标段项目部工人宿舍内,工人们的生活不受外面狂风暴雨的影响。该项目部在台风来临前的妥善安置保障了工人们的安全。“16日上午9点前,我们项目部333名海上作业人员、船员等已经全部转移避险,33艘作业船也已经前往防台锚地避险。”中交二航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第DSSG04标段项目部安监部长吴净净介绍,“为让台风期间工人们的饮食起居得到保障,我们采购了大量米油、蔬菜、矿泉水、泡面等生活物资,还配备一台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面对台风,该项目部快速转移了海上作业的船只和海上一线工程作业人员后,陆地作业的员工和后方的办公人员也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将海上施工现场的设备和临时结构等加固,妥善处置、排查隐患;大桥施工现场全部断电,出入口也全部封闭,防止发生事故;台风前,该项目部将施工路基处的排水通道也全部疏通完毕。

  各方同心协力救援被困船员

  8月16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浙岱渔04252”船在江苏省启东市附近洋面上不慎搁浅,船员被困。

  此时,台风“温比亚”正逼近东海沿海海域,船员安全受到威胁。在得知此情况后,村、镇、县、市层层响应,全市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联络救援。

  凌晨5时30分,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紧急联系南通市海上搜救中心及东海救助局,请求帮助组织开展救助工作。

  在县渔业指挥中心的指令下,遇险船只下锚固泊,船员穿好救生衣、准备好救生筏。在接到情况通报后,省内外多方立即伸出援手,南通市海上搜救中心联系了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启东市海上搜救分中心、通州湾海上搜救中心等单位,派遣船艇前往救助。经过紧张救援,该船所有船员全部脱险。

  平静的台风眼

  16日17时许,我县出现狂风暴雨,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完成前期一系列防台措施和准备后,开启值班模式。

  据县气象台播报:16日22时,“温比亚”以20公里时速,逐渐穿过我县沿海海域。

  临近23时,我县大部分区域风停雨止,长涂镇方向海域上空,出现明显的云层分层现象,高亭、东沙、岱东等乡镇,均处于风停雨止状况,岛上相对安静的环境下,能听到虫鸣和狗吠。据气象爱好者介绍,根据浙江水利台风路径监测,并结合岱山本岛区域现场实时情况来看,台风“温比亚”那时正穿过岱山本岛。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前,除部分路段出现小范围积水外,台风“温比亚”未对我县造成重大影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