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8月15日下午,我省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并就做好新时期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作具体部署。县领导毛江平、周国岭、俞福达等在岱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出招,在产业和项目扶持、就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多想办法,积极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切实提高低收入百姓综合保障水平;找准老百姓在教育、健康等领域的痛点和难点,持续提升低收入百姓公共服务水平,确保不发生因贫失学、因学返贫现象;因地制宜、集中力量“消薄”,大力促进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继续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推进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让低收入百姓同全省人民一道进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中央赋予浙江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任务是我省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要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把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摆在首要位置,全力帮助对口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作用,全力推进产业合作,切实增强对口地区造血功能。同时要全面拓展合作领域,深化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我省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