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这2553户人家也能安心洗澡了
围剿“浴室杀手”,全县燃气热水器使用专项整治工作加速推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7日 18: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老太婆,终于可以放心地洗洗澡了……”安装的师傅还没有走远,俞大爷摸了摸刚上墙的崭新热水器,乐呵呵地跟老伴儿打趣道。

  家里2台直排式燃气热水器总算是换掉了!这一刻,家住岱东镇北峰社区的俞慧松大爷,满怀轻松地吐了一口气。

  安全,不允许被“埋伏”

  最近,全县不合格燃气热水器使用专项整治工作又一次提速,如火如荼。接受整改后的俞大爷,时不时要向邻里夸赞这项民生工程好处实实在在。

  就在身边,居民因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导致在家中一氧化碳中毒的事情,偶有发生。想到这一“隐形杀手”潜伏着,俞大爷曾常常不寒而栗。“毫不夸张地说,家人洗澡时间稍微长一点,我就要去敲门了。”俞大爷说,第一次听说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事故后,他就“神经过敏”了,常常为家里这一潜在的危险担心。索性,岱东镇燃气热水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除了有工作人员的督促、建议,整治还会给予300元一台的补助,俞大爷家人借着整改的东风,利索地将带有危险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给拆了。“想换,必须换!”“这个事情,政府倡导的很有道理!”告示张贴、宣传单派发、社区网格员的用心讲解……半个多月以来,高亭镇居民们的燃气热水器安全使用知识,同样提高了不少,大家想要更换的呼声也在涨高。

  生命,“护驾”不遗余力

  5月11日,印发方案;5月30日,第一轮排摸;7月23日制定补充方案;8月15日,东沙镇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专项整治率先完成,整改率为100%。

  对于这样的结果,该镇桥头社区的全科网格员鲁燕明开心极了。

  桥头社区村共有安全隐患燃气热水器323台,占全镇问题热水器近半。任务重,劝说难度大。

  社区居民金安忠家精装不久,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也还较新。不管是在新墙体上留“眼儿”接管子,还是重新购买热水器。金安忠都不愿意接受。“老金伯,这种热水器的危害,我要跟您说说的。”第一次登门,鲁燕明这样说。“老金伯,镇里对热水器更换有补贴,挺好的。”第二次登门,鲁燕明这样说。

  第三次,第四次……“为了我们的生命,他们这么用心,我们有什么道理不配合?”金安忠不是不明白,鲁燕明不耐其烦地劝说是为谁好,几天后,金安忠家的热水器顺利更换。

  为促进燃气热水器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东沙镇严密部署,将任务落实在一线,要求由各社区前线书记亲自抓,每天听取网格员关于热水器整改情况汇报,各社区网格员入户后需拍照登记做成档案,每周五前汇总整改完成情况报表,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交镇安监站。截至8月15日全镇共排摸燃气热水器833台,其中改造212台,更换478台,全部整改完成。

  9170台,一台也不放过

  “燃气热水器整治工作已列入‘幸福岱山’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2018年度工作任务,排查存在的问题热水器,我们一台都不会放过。”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非直排式但无烟道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在我县渔农村的群众家中较为普遍,而且此类热水器已使用的年数普遍较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摸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热水器9170台,已完成整改、更换燃气热水器2553台。

  今年3月,为认真吸取直排式热水器事故教训,及时消除燃气热水器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燃气热水器使用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部署,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将燃气热水器的排查整改工作,分为仔细摸排、详细检查、整改销号三个环节,环环相扣,确保每家每户都能通过“安全关”;同时,整改还给予一定经济补助,帮助辖区群众将热水器整改到位。“根据方案,整改将在9月中旬结束。目前,各乡镇整改进度参差不一,部分乡镇还需加快进度。”该负责人表示。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张炳武 於琼华 倪宇兰 韩毅杰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