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衢山镇人大助推“整洁村庄”显成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17日 18: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凉峙现在是游客聚集地,村庄整洁十分重要。”在衢山镇人大开展的最近一次“整洁村庄”督查工作中,镇人大代表吴坚说道。

  自“整洁村庄”行动开展以来,在衢山镇,经常可以看见人大代表的走村入户的身影。他们既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主意,也帮助解决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农村环境保护,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贡献着人大力量。

  早在行动开展初期,衢山镇人大就制定了《衢山镇人大代表开展“整洁村庄?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成立31个人大代表监督小组,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并列入各级代表小组和人大代表的年度考核,作为年度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此外,衢山镇人大还对全镇整洁村庄专项行动计划工作进度情况进行监督。积极组织组织代表参与建议督办、执法检查、调研视察、讨论座谈,听取和审议全镇渔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工作报告等活动;专题接访群众,着重听取整洁村庄专项行动相关意见和建议;运用代表微信群、QQ群、电话等载体汇集收集相关社情民意。截至7月底,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共55条,已解决49条,正在解决的6条。

  在镇人大的合力推动下,衢山镇“整洁村庄”行动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露天粪缸97个,整治畜禽散养225处,整治乱堆乱放278处,清理村域路障92处、乱贴乱画206处,配备垃圾桶459套,实施绿化养护92处,创建美丽庭院76户,更换窨井盖131个。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刘娟 初审编辑:潘成汉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