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百日攻坚再发力 我县开展集中拆违行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21日 08: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轰隆隆……”8月20日上午,在岱东镇北峰社区村,挖掘机伸展出坚硬的“手臂”,推倒一处违章搭建的蟹笼堆放棚。

  当天,我县开展集中拆违行动。各乡镇、公安、城管、住建等多部门联动,集中对全县28处违建建筑进行拆除,面积达25000余平方米。自6月份“无违建县”创建百日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县拆违工作一步未曾停歇,此次集中拆违更在全县上下掀起拆违新高潮。

  记者在高亭镇小门头副食品交易市场拆违现场看到,执法部门正在开展集中拆除,整个现场井然有序。道路两边多名执法人员进行秩序维持,并有工作人员查看、记录拆除情况。“这处建筑的屋顶违建是2010年当事人为了防晒防漏所建,未经任何审批,属于规划违法。”高亭镇党委委员陆剑东介绍,“今年7月底,我们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了此处疑似违建,在经过现场勘查后确定为违章建筑,当即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经过多方劝导,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后,当事人终于同意拆除该违章建筑,拆后我们也会做好此处的防漏工作。”

  拆违现场,执法人员在依法拆违的同时,耐心地向被拆户讲解政策。“我们既要拆得美观,又要拆得安全。”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我县将对拆后建筑垃圾“即拆即清”,对于拆后地块因地制宜采取复耕复绿等措施。

  此次集中拆违行动,还安排了县、镇(乡)两级领导赴拆违点位进行巡查,动态掌握各点位拆除情况,即时解决现场问题。

  今年3月,我县制定了《岱山县“无违建县”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争创浙江省第三批“无违建县”。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加快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这条主线,我县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到9月底,在全县开展“无违建县”创建百日专项攻坚行动,奋力争创省“无违建县”。

  下一步,我县继续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明责加压,切实做到依法治违、控违、拆违,全力打赢这场“拆违攻坚战”。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首席记者 刘黛琼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