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做好整改“回头看”文章 杜绝问题屡治屡犯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21日 08:5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针对纪检监察组提出的集体资产出租程序不完善的问题,我们制定了集体资产出租公开公示制度……”日前,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开展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在对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督查中发现,该社分管领导介绍的整改情况内容详实、条理清晰,同时也在会议记录和单位的公开栏中发现了集体资产出租的相关决策和公示信息。

  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直奔现场的整改“回头看”行动,已经成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常态。谈话了解、查阅台账资料、数据统计、实地走访、寻访群众……这些整改“复诊”的有效举措,确保问题整改情况得到全面、真实地反映。

  去年以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不断动态更新问题清单,累计发现问题21个。在坚持对问题挖掘的基础上,该组持续发力做好监督后半篇文章,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整改走过场,避免反弹复发。“工作容易松懈的地方,往往就是已经检查过的地方。监督不是终点,整改通知书也只是开始,我们要打破‘水过地皮湿,风吹草回头’的侥幸思想。”该组组长黄锡龙表示,开展“回头看”,一方面可以检查前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是否已经完全整改到位,另一方面,还能帮助发现新的问题,防止问题被遗漏、被掩盖,切实清除督查死角。

  对照问题清单,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实行挂账整改,跟踪督导,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按照问题是否处理到位、整改是否落实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并执行到位、相关记录和档案资料是否健全等标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同时对存在的整改不到位、工作不扎实等现象,特别针对“整改年年来、问题依旧在”的情况,进行严肃追责问责,上半年累计约谈2人。

  整改“回头看”强化了震慑,倒逼各单位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如县经信局实施科技项目第三方审计制度、县科协完善了对下属社会团体的财务年审制、县市场局出台了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和市场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在督查和整改的高压下,各单位累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10个。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刘再燕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