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严厉查处乱倒垃圾案件

  城市环境美丽整洁是每一个市民都希望看到的,然而,总有一些人为图方便不按照规定将垃圾正确处理,而是选择就近随意乱倒。这不,高亭兰秀大道一面馆老板,就因此被抓了个正着,而他所要面对的,则是上千的罚款。

  8月19日傍晚,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至兰秀大道一路段时,一股腐烂味扑鼻而来。仔细一找,路边堆放着一大坨正在融化的碎冰,里面夹杂了各类小鱼小虾。正是它散发着阵阵恶臭!为了躲避这股难闻的味道,不少正在散步的市民,纷纷捂着鼻子绕道而行。

  “太臭了,不知道是谁那么缺德,旁边就有垃圾桶,还随地乱倒!”不少人抱怨。

  到底是谁在干净的马路边随意倾倒垃圾?

  在清理掉这些垃圾的同时,执法人员立刻着手展开调查。在县公安部门的协助下,没多久,执法人员就通过附近的监控设备,锁定了垃圾源——该路段一面馆。

  原来,当天傍晚,该面馆老板与老婆一道清洗自家冰柜,为了贪图方便,两人直接把从冰柜里清理出的垃圾倾倒在了路边,却不知正好被路边的监控拍了个正着。

  据悉,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中关于饮食业经营者收集和处置餐厨垃圾的有关规定,对违反规定者最高可处五千元罚款。

  目前,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经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当事面馆老板将最高面临五千元处罚。

  县城市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希望通过此案例提醒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的环境意识,不要乱倒乱堆垃圾。“希望我们每个人在享受美丽整洁环境的同时,一起守护这份美好。”执法人员呼吁。

  文明之城点亮“文明之约”

  近年来,随着我县不断加深文明县城建设,基础性建设和城市管理力度不断加大,城乡环境卫生得以明显改善。然而,还是有少数人为图自己方便,把餐厨垃圾、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随意乱倒乱堆,比如在小区边、河道边或者城郊结合部的一些“隐暗”角落。

  这些“方便之举”,无不成为破坏我们美丽岛城的一把利刃,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让周边居民不能享受优质的居住环境,让游客对阿拉岱山产生不好的印象,更甚至,会污染空气、污染水体,成为有害生物的巢穴、引发细菌。“希望居住在整洁干净的环境里。”“讨厌脏乱的地方。”“是的,即使是一处随意堆放的垃圾,也会影响到我对一个城市的印象。”……采访中,市民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整洁环境的追求。

  可以看出,打造出处处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是所有市民的共同愿望。文明之城,向乱扔垃圾行为宣战!良好的城市环境需要保持,可喜的成果需要加强。让我们时刻莫忘环保意识,珍爱身边环境,共同打造美丽洁净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