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蓬莱人家

七夕汉服游园会 偶遇古镇有缘人
东沙古渔镇举行七夕汉服游园会活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21日 09:5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8月18日,在东沙古渔镇景区内,一群身着汉服的男男女女,踏着青石板路,穿梭在木质瓦房间的弄堂中,嬉笑游园,体验射箭、乞巧、酿桃花酒等古色古香的互动环节,感受传统中式婚礼的新奇与唯美……第二届东沙汉服游园会如期而至。

  游园会活动区域内,穿针乞巧、拜织女、制作桃花酒等七夕主题的互动节目,以及搡年糕、民乐演奏、渔嫂织网等非遗节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其中,而汉服T台秀、惊鸿舞、织女祭祀、传统婚礼、魔术等众多舞台表演节目让人目不暇接,引人驻足观赏。

  涌动的人潮中,身着汉服的游客随处可见,这其中,还有40名在岱工作的青年,他们参加的是游园会活动之一的相亲环节。“穿上汉服游园,比坐在桌子前刻板的相亲形式更让人感到轻松,活动中不仅能认识很多同龄的朋友,七夕主题节目的互动性也很强,能够进一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这种相亲形式很对味。”参加相亲环节的陈小姐如是说。

  在东沙古渔镇山咀头二路上,30余个集市摊位一字展开,糖画、灯笼、汉服、团扇等摊位前人头攒动,海石花冻、海棠糕等本土美食摊位,同样生意火爆。“这里和外面的一些古镇给我的感觉差不多,而东沙古渔镇多了一些海岛特色,渔业博物馆有一些鱼类、贝类的标本模型,还有不少渔业捕捞发展史的介绍。”游客徐小姐用一张张照片,记录着她对古镇的感悟,“晚上我还要去吃海鲜,很期待。”

  晚上7时许,一场中式传统婚礼秀表演,在东沙古渔镇游客服务中心门前拉开帷幕,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等传统中式婚礼流程,格外吸引眼球。婚礼秀“新郎”扮演者长乐,来自宁波市兑言品牌主持人团队,他说:“在古镇里举行传统婚礼表演,这个氛围要比在酒店里更浓厚,我们想通过类似的表演,推广传统的中式婚礼形式,让更多的人接受并喜欢上传统文化。”

  此外,游园会活动还以“带着汉服游东沙”为话题,发起了抖音挑战赛,进一步宣传东沙旅游。东沙镇旅游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而东沙汉服游园会将传统节日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推出各类特色环节,丰富东沙旅游的内容,同时,加入时下流行的抖音等小视频宣传平台,让更多线上线下的游客参与其中,给东沙旅游带来更多新鲜活力。”

  据了解,本届游园会以“东恋七夕季”为主题,以汉服、相亲、非遗、市集等元素为依托,共设九大板块,包括汉服游园会区、渔家千人宴、七夕非遗汇、抖音挑战赛等。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叶佳磊 通讯员 宋陈敏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