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发挥政策合力助力小微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21日 17: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小微企业是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源泉,今年来,我县连出税收优惠政策、金融优惠政策、企业减负政策等“组合拳”,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上半年,县税务部门通过培训宣传,做到税收优惠政策全覆盖。据统计,今年以来,县税务部门共减免税费2174万元,惠及1000多家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我县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在为企业减负和降成本上体现更大力度。县财政局落实小微企业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小升规”企业社保费集中减征、新办企业30人以下免征残保金等政策,今年截至到目前,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负1681万元。县经信局落实“岱山县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省级工业与信息化发展财政专项资金”“省级商务促进财政专项资金”等专项基金,针对性的给予我县小微企业资金上的补助,鼓励小微企业技术革新、开拓进取,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上半年,航运企业政策补助1265万元,集装箱企业政策补助197万元,科技资金配套补助116万元。

  人民银行岱山支行制定印发《2018年信贷支持岱山经济增长新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同时,要求县内各银行机构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关于全力做好当前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积极落实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力争全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企业贷款增速,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比重高于上年。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陈俏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