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工作动态

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8月23日 09: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企业家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岱山经济强。改革开放以来,我县一大批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一大批民营企业不断涌现,为我县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在去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下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对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发挥企业家作用作了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县工商联以党的十九大和中央文件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要求,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工作措施,积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搭建平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企业家茶叙沙龙活动,以茶会商,增加政企良性互动,畅通政企沟通交流渠道,分专题每季度组织一次政府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交流探讨有关涉企工作,增进政企互信,共促企业发展。协助召开县委、县政府领导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呼声,了解企业实际情况,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协助召开政党协商会议,专题协商党委、政府的有关工作,发挥工商联界人士参政议政的作用。通过政企沟通交流平台,鼓励企业家积极主动同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解决问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真话、谈实情、建诤言,引导企业家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

  二、教育培养,发展壮大优秀企业家群体。在全县民营企业家中开展“勇当建设‘四个岱山’排头兵,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开展企业家教育培训,组织一批企业家进名校听名师讲课,开设“岱商大课堂”,邀请本地经济、法律专业人士和外地专家学者讲课,学习企业先进管理理论和知识,提升企业家的综合素质。搭建企业家互相学习交流平台,开展“企业家走企业”活动,交流探讨企业经营管理经验,提高企业家的经营管理能力。抓好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他们继承发扬老一代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优良传统,艰苦奋斗、坚守实业,努力培育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有创业创新活力的高素质新生代企业家。

  三、选树典型,弘扬新时代岱商精神。加强我县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宣传报道,推选新时代优秀岱商为身边好人、感动人物、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各个层次“最美人物”,让优秀企业家有社会荣誉感,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业、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舆论氛围。大力弘扬新时代岱商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诚信守法的法治精神、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进一步激发我县民营企业家的创业创新激情,争当新区建设排头兵,经济发展主力军,为建设“四个岱山”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县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