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担举旗使命 为党建工作注“文化”力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1日 08: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学习践行“八八战略”已在各行各业、各单位掀起热潮。今年以来,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动践行“八八战略”,以“创”为关键,以“干”为重点,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为新时期我县党建工作注入“文化”力量。

  对接党建阵地 传递红色正能量

  位于先锋联盟中心的城市书房舒适又时尚,很受市民青睐,因而时常座无虚席。先锋联盟中心是我县传递红色正能量的党建新地标,城市书房作为新型文化阵地主动入驻先锋联盟中心,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也为该中心增添了浓厚的书香氛围。

  木偶戏展演、越剧展演、方言大赛、红色电影放映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也在先锋联盟中心常态化举行。截至目前,共举办活动28场次,电影放映16场。

  数据彰显出:先锋联盟中心在传递红色正能量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在不断增强。与此同时,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还创新活动载体,在“三月海”公众号持续播放“八八战略”政论片,推出有奖问答活动,上千名网友参加答题活动,充分利用了互联网优势,扩大党的创新理论受众人群。

  送演出进基层 传播党的“好声音”

  8月初,“辉煌四十年仙岛新时代”文艺小分队巡演首站来到岱东镇虎斗社区村,为居民们送上一场丰盛的饕餮盛宴。

  演出开始前,磨心村广场内人群攒动,居民们偕老带幼,坐在椅子上等待演出的开始。晚上18时30分,开场歌舞点燃舞台,赢得场下观众的欢呼声。紧接着,独唱、小品、魔术更是使得全场群情激昂,喝彩声不绝于耳。

  台上,演员们举手投足,一招一式显功力。台下,上至白发苍苍的老者,下至稚气未脱的孩童,一会儿开怀大笑,一会儿凝神屏气。“有10多个节目呢,非常丰富,看得实在是过瘾。”村民徐大哥笑着说,“叫上家人一起来看表演,聊聊天看看演出,实在是太开心了。”

  晚会在《不忘初心》歌曲声中落下帷幕,然而不少观众却还意犹未尽……

  此次送文化下乡活动是我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体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8月份,文艺小分队共赴全县6个渔农村社区文化礼堂进行巡回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党的“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9月,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还将组织文艺小分队赴绿色石化基地开展“党建引领文化先行”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创作文艺精品 书写岱山“好故事”

  今年,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围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五大会战”主题,相继组织全县群文工作者、县文联八大协会、广大文艺爱好者,开展文艺创作采风、文艺作品题材研讨活动,创作了书写岱山时代精神的戏剧小品、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文学等一批精品力作。

  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精神。“我们想从文化艺术这个层面,通过各种形式的作品,展现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全面投身新区建设的热闹景象。”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说,同时,鼓舞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士气、为推进“港口花园城”建设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本报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凤峰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