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党旗下 我们扬起渔帆争当先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4日 10:2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各位渔民兄弟,台风在增大,大家一定要就近回港避风,切记切记……”开捕大半个月,岱东镇党员渔民老大夏世杰用对讲机说的最多的话就是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兄弟们,我所在海域有很多螃蟹,就近的兄弟渔船可以过来……”海域一旦出现充足的渔获,又一党员老大宓位平习惯性与其他渔民兄弟分享。

  在洋面上,岱东所有的作业渔船并非个体,而是一个整体。党员渔民老大总能充当好“大家长”的角色,带领全体渔民兄弟同进退、共生产。“虽然我们身在前线,不能经常跟同志们坐在一起学习,但也时刻谨记我们党员的身份。”自从岱东镇将“抲鱼人先锋”的党建岗位牌贴在党员老大渔船的船舱里,浙岱渔15387渔船的党员老大徐江海时不时会利用作业空闲之余开展理论学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底,岱东镇成立了全县首家合作社先锋联盟中心,成立当天,岱东镇40名党员渔民老大,面朝党旗,一改往日的随性,严肃地郑重宣誓。

  据介绍,该中心设在了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里,以“锋帆渔合”为主题,设渔业展厅、党员之家、渔业服务中心、群团沙龙、先锋学堂五大板块,今后将为渔民党员、渔民兄弟及家属,提供党性教育、红色调解、先锋评比等系列党群服务,旨在进一步挖掘提升渔业行业的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渔民党员合力。中心也是一个专属于岱东渔民兄弟的“红色之家”。

  近年来,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党总支始终以打造渔业生产“红色引擎”为目标,汇聚先锋力量,不断将党组织建设向海上延伸,向服务型发展。着力构建海上党小组,创新开展“海上三会一课”,激发老大党员先锋力量,带领渔民兄弟深入践行渔船编组生产,形成同进同出的红色抱团发展模式。由党总支牵红线,大力推行“双网格,双服务”管理模式,着力构建渔业安全生产双重防线。合作社党总支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引领全社渔民共建平安渔场、和谐渔区,共促渔业转型升级,积极适应海洋经济现代化发展。

  不仅如此,岱东镇渔嫂娘子铁军们也不甘落后,上船头开展禁毒宣讲、开展渔船安全消防检查,引导广大渔嫂学习渔船生产领域的基础性知识,强化安全第一意识,赢得行业领域“发言权”。

  据悉,该镇于2014年12月成立了渔嫂妇代会,2015年6月成立渔嫂党支部,同时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下一步,该镇还将成立岱东渔嫂协会,以渔嫂队伍建设为中心,以“渔嫂+平安”“渔嫂+文明”“渔嫂+素质”等“渔嫂+”项目为抓手,以渔嫂助力平安渔区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渔嫂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全力打造新时代“渔嫂”品牌,促进渔区平安和谐稳定。“下海,千万不能冒险,保重身体,远离黄赌毒,安全最重要”。8月初,我县首批渔船迎来开捕。开捕前,渔嫂协会的渔嫂们再三叮嘱身边的丈夫,平安扬帆。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何玲玲 通讯员 马群燕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