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聚焦五大会战

破茧成蝶看今朝
对标“海岛花园城” 开启智慧新生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9月4日 10: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清晨,推开窗户,旭日东升,官山大桥雄姿映入眼帘;傍晚,驱车海边,踏沙逐浪,海岛小镇浪漫的风情收揽怀间。谈及岱山,海瀚、滩美、礁奇、山秀。

  如今,作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最大板块、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核心区块,岱山抢抓自贸试验区和大桥建设的黄金机遇,高起点加快打造“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2018年,我县计划在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市道路及交通大通道建设、教学楼改造及卫生设施、农贸市场提升的十大攻坚行动中,投资约68.98亿元,全力提升城市建设标准品质和综合环境面貌。

  以“桥”为媒 海陆运输网络智慧、畅通

  从舟山本岛乘船至高亭,路途中,官山大桥和秀山大桥雄跨海上,姿态雄伟。

  对标先进城市,在推进全域全景海上花园城的工作中,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登陆战略,加快岱山大桥、鱼山大桥、秀山大桥建设,紧抓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建成投运秀山兰山码头,开工建设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稳步推进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体系。

  海陆运输网络畅通后,势必给我县带来更多的人流、车流、物流、信息流。新的战略定位和发展形势,对海岛交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8年,我县计划打通断头路1条,拓宽瓶颈路1条,启动道路拓宽、延生建设,激活城市微循环,形成完成的城市路网体系。同时,我县还将增设城区公共停车泊位,完善公交设施,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技术手段,初步建成智慧交通中心,让市民、旅客智慧出行。

  “不破不立” 中心城区化茧成蝶

  路两侧建筑外立面粉刷一新,装饰性构件及空调外机格栅统一布局安装,雨污水管网隐蔽处理,店招店牌规范布局……顺着高亭镇新老城区主干道长河路由县文化广场往东,色调协调、视觉舒畅的沿街建筑不禁让人心情舒畅。

  在长河路与和谐路的交叉口,往南是正在拆除东海片区城中村地块,往北则是即将拔地而起的高品质住宅小区。事实上,随着我县“三改一拆”行动的深化推进,高标准小区、四通八达的道路、完善的公共设施不断建设完成。 2018年,依据高标准编制的《岱山县域总体规划》,我县将持续推进旧城改造,以高标准开展改造区块的规划和设计、高水平谋划一批城市建设项目等。同时,我县还逐步加快了建设保障房建设、城乡危旧房治理及老旧小区改造攻坚行动,让忧居变优居。

  海岛上的大梦想 新颜值对接发展新定位

  数百米长的生态长廊刷着醒目的白色,顶部的黑瓦勾勒出高低起伏的生动线条;沿街民房立面清爽,小菜场、停车场整洁有序;天空中,杂乱无章的“蜘蛛网”全部落地;地面上,瓜皮果屑不见了踪影……2017年,借小城镇环境整治东风,全景岱西蓝图徐徐铺开。

  如此可喜的变化,我县各处均在发生着。在我县本岛东北部,那里的海岬小镇正逐步被打造成集观光、游乐、运动、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度假区。衢山镇凉峙社区村目前有1200余人,已有民宿近70余家,旅游业成了村里的第一支柱产业。

  接下来,我县还将继续以景区标准建设村庄,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同时积极发展特色休闲渔农业,促进渔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看,一个内外兼修的“港口花园城”正朝你招手。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傅烨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