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监察助讨薪 民工锦旗表谢意

  “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我们要回工资,我们接下去的生活都不知道要怎么过了。”近日,陈某等3名务工人员将一面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县人力社保局劳动监察大队,表达了对大队工作人员的诚挚谢意。

  今年8月初,陈某等人向我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称,中建九桥下面的舟山某钢管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拖欠他们班组40余名工人5个月的工资共计56万余元。接到投诉后,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分别与中建九桥项目部及舟山某钢管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公司承包了中建九桥下属湖北某公司的工程,因双方存在工程款纠纷,导致该班组40余名工人工资无法按时支付。

  针对上述情况,劳动监察大队立即联系到案件当中的湖北某公司,与该公司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由湖北某公司代舟山某钢管工程服务有限公司预先支付该班组工资,其它费用等后续商定后再支付。在大队的努力协调下,该笔工资陆续发放到了40余名工人的账户上,成功调解了这起讨薪案件。 今年来,劳动监察大队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职能作用,全面推进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今年以来,我县劳动监察再发力,采取‘常态化监控’‘联合惩戒’‘主动出击’等举措谋求用工环境再提升。与此同时,还组织各乡镇企业调解员、建筑施工企业项目部劳资员及部分人事干部等人员参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培训班,提升基层劳动人事争议预防和调处能力。”县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县劳动监察大队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